美国考虑禁止向“中芯国际”等中企 出口芯片制造设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美国商务部正在积极讨论,禁止出口芯片制造设备,给特定的中国半导体工厂,矛头直指,“中芯国际”。

根据路透社报导,5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虑限制出口芯片制造商的设备到中国,主要目的是遏止中国最大芯片制造商“中芯国际”的发展,但同时不影响其生产汽车与日常消费电子产品。

而报导指出,具体限制为,生产14奈米以下芯片的制造商。

但如果同一家芯片制造商也生产比较不先进的芯片,美国商务部也可以出口相应的制造设备。

旅美时事评论家唐靖远:“目前全球至少有80%的芯片,都是采用14纳米及以上的工艺来制造的,所以这个14纳米实际上就是先进芯片中的分水岭。他(美国)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限制中共已经获得的14纳米芯片的制造能力。这个政策是美、中科技战的重要战役,将对中共在军事和制造领域的能力,造成一种大幅度的削弱。”

如果限制落实,将会是美国商务部首次对每家工厂都采取出口政策。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曾在6月29日表示,如果发现中芯国际或其他中国半导体公司,向俄罗斯供应芯片,就会关闭这些公司。

2020年12月,中芯国际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制裁实体清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