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员被打 警方促涉案者自首 引发网络不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江苏省无锡市疫情升温,有防疫人员在居民小区发放生活物资时与居民发生冲突时被殴打。日前警方就此案发布通告,要求涉案人员自首。网络上,目击者披露的事件起因与警方的说法不同,防疫乱象引发网民激烈的争议。

当地时间7月6日,无锡市公安局粱溪分局发布通告,指居民小区丰涵家园近日发生防疫人员遭多人殴打事件,已有两名王姓男子被刑事拘留,警方敦促其他参与殴打防疫人员的涉案者尽快投案自首。

这起群殴事件发生于7月4日晚7点许。警方的通报称,防疫工作人员在丰涵家园发放生活物资时,“部分群众不听指挥造成现场混乱”,防疫人员欲将装载物资的车辆开走避开,停车后遭小区居民王某勇、王某宇等人殴打。

然而,对丰涵家园发生群殴事件的起因,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却有另一种说法。有目击者发帖称,事发当天由于社区没有组织好,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比较久,造成了秩序混乱,而防疫人员驾车离开的做法激化了矛盾,导致双方大打出手,结局是“两败俱伤”。

(网络截图)

在网络社群中和媒体相关报导下的评论区,众多网民对这起事件发生了激烈争议。

有网民对防疫人员表示同情,认为他们的工作本身就比较辛苦,大家都应该多体谅他们;但随即有网友跟帖指出:“辛苦和可怜不能完全代表是非对错。”这则留言得到了超过4万人的点赞。

 

(网络截图)

还有更多网民对防疫的人员被打的原因提出质疑,认为居民不可能无端去殴打给他们发放物资的人,警方的通报很可能隐瞒了真实的起因,只是单方面惩罚打人的居民于事无补。

例如,一位山东网民说:“一个巴掌拍不响,中国人已经很配合了,只惩罚一方只会积压民怨。” 一位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网友则留言说:“民愤都起来了,还执迷不悟,洗白呢?”

还有许多网民对防疫人员的各种不良行为提出批评,对警方执法不公提出质疑,或对苛刻的防疫措施表达不满。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