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人員被打 警方促涉案者自首 引發網絡不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8日訊】江蘇省無錫市疫情升溫,有防疫人員在居民小區發放生活物資時與居民發生衝突時被毆打。日前警方就此案發布通告,要求涉案人員自首。網絡上,目擊者披露的事件起因與警方的說法不同,防疫亂象引發網民激烈的爭議。

當地時間7月6日,無錫市公安局粱溪分局發布通告,指居民小區豐涵家園近日發生防疫人員遭多人毆打事件,已有兩名王姓男子被刑事拘留,警方敦促其他參與毆打防疫人員的涉案者儘快投案自首。

這起群毆事件發生於7月4日晚7點許。警方的通報稱,防疫工作人員在豐涵家園發放生活物資時,「部分群眾不聽指揮造成現場混亂」,防疫人員欲將裝載物資的車輛開走避開,停車後遭小區居民王某勇、王某宇等人毆打。

然而,對豐涵家園發生群毆事件的起因,在網絡社交平台上卻有另一種說法。有目擊者發帖稱,事發當天由於社區沒有組織好,大家排隊等候的時間比較久,造成了秩序混亂,而防疫人員駕車離開的做法激化了矛盾,導致雙方大打出手,結局是「兩敗俱傷」。

(網絡截圖)

在網絡社群中和媒體相關報導下的評論區,眾多網民對這起事件發生了激烈爭議。

有網民對防疫人員表示同情,認為他們的工作本身就比較辛苦,大家都應該多體諒他們;但隨即有網友跟帖指出:「辛苦和可憐不能完全代表是非對錯。」這則留言得到了超過4萬人的點贊。

 

(網絡截圖)

還有更多網民對防疫的人員被打的原因提出質疑,認為居民不可能無端去毆打給他們發放物資的人,警方的通報很可能隱瞞了真實的起因,只是單方面懲罰打人的居民於事無補。

例如,一位山東網民說:「一個巴掌拍不響,中國人已經很配合了,只懲罰一方只會積壓民怨。」 一位內蒙古呼和浩特的網友則留言說:「民憤都起來了,還執迷不悟,洗白呢?」

還有許多網民對防疫人員的各種不良行為提出批評,對警方執法不公提出質疑,或對苛刻的防疫措施表達不滿。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