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三星第二季获利表现亮眼 中国30家房产公司违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芯片销售火热 三星第二季获利表现亮眼

韩国三星电子周四(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记忆体芯片销售强劲,公司4-6月的营业利润达1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1%,是自2018年以来最高的单季利润。

产量大幅上涨 电动车商Rivian股价涨10%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Rivian周三(7月6日)公布最新产量报告,今年第二季总计生产了4401辆电动车,比上一季增长了72%,同时交车量也较上季成长了264%。受此消息带动,Rivian股价6日大涨10%。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 英国启动反垄断调查

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周三(7月6日)表示,对微软收购电子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展开调查。这项调查将考虑此次交易是否会损害竞争,以及对消费者造成负面影响,如价格上涨、品质下降或游戏选择减少。

中国30家房产公司违约 负债近1兆美元

据《彭博》报导,中共整顿房地产行业,迫使房地产企业去杠杆后,中国已有30家房地产公司违约,总负债金额接近1兆美元。虽然银行向开发商提供贷款有抵押品担保,但如果抵押品贬值,将引发连锁反应。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