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世上小人多” 被批把香港与全世界对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8日讯】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日前在立法会爆出奇葩言论,令外界大跌眼镜。他把当今的香港称为“君子”,并责怪这个世界上“小人多”,誓言要所谓“讲好香港故事”。外媒批评李家超主动把香港与整个世界对立起来。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刚刚走马上任香港特首的李家超,按照惯例前往立法会与议员们互动。满堂亲中共的立法会议员中 ,多人在谈到香港国际形象受损的问题时,都归因于所谓“外国势力以虚假资讯抹黑香港”,要求港府重夺在海外宣传香港的主导权。

李家超则依照中共大外宣的惯用套话,大谈如何利用媒体和文化艺术“讲好中国及香港故事”。他声称,虽然香港是“君子”,但是世界上“小人多”,因此香港要加大力度自我宣传。

李家超的“世上小人多”言论,迅速成为了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海外华语媒体纷纷表示,李家超的这番言论让人“大跌眼镜”。

移居英国的香港时事评论员钟剑华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李家超因损害香港自治而受到外国制裁,现在他自身走出香港都有困难,取钱都要收现金,他“凭什么讲好香港故事”?

钟剑华分析称,如果中共在背后做一些功夫,李家超最多能去某些亚洲的会议,但是,“如果他想去一些香港重要贸易伙伴、吸引资金的地方,如欧洲、北美等,我相信是寸步难行”。

李家超和前任特首林郑月娥等11名中港官员,早在2020年8月已经被美国政府列入制裁名单。李家超的行政班子中,现任政务司长陈国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长邓炳强等多名要员也都在美国政府的制裁黑名单上。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这样的新班子想要“说好香港故事”,恐怕会“难上加难”。

法广则发文评论称,李家超的说辞太过“奇特”,堂堂特首,竟然拿“君子”与“小人”来比喻香港与世界,公然把整个世界与香港对立起来,“世界上这么多小人与香港君子对立,不知在场的议员们是否需要特首厘清语义?”

文章回顾了李家超配合中共打压香港民主运动的黑历史,并进一步指出,港版国安法在香港实施后,李家超把民主派人士“当作敌人般认定”,让警方大肆抓捕2021年1月6日参与初选的民主派人士,指控这些人士“涉嫌颠覆国家政权”。为了把民主派人士清理出局,香港政府修改了香港的选举法,而2021年7月6日成立的候选人资格审查委员会,首任主席就是李家超。现在,香港立法会里已经“满堂几乎清一色亲北京的议员”。

针对上述情况,文章质疑:“李家超特首说香港是‘君子’,难道指的是这种‘万马齐喑’的局面,他或以为这是‘君子寡言’的香港美德?”

最后,文章评论道:“现在,香港的一切,虽然他(李家超)不能替北京做主,但以特首之名,为港人做了多少,世人将是有目共睹的,光说世界上‘小人多’远远不足以挽救香港国际形象,空想‘说好香港故事’岂非痴人说梦。”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