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乌克兰鼓舞 台湾民众竞相学打城市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随着中共的威胁持续加剧,受乌克兰的激励与启发,台湾掀起学习打城市战的热潮。

47岁的Yeh从事营销工作,但他会在周末参加一个关于城市战争的讲习班,为他认为的非常真实的中共入侵威胁做准备。

Yeh在训练期间的代号是“Prof”,在课间休息时,他告诉法新社:“俄乌战争是我来参加这个讲习班的一个重要原因。”

俄乌战让许多台湾人最深的恐惧变成了现实,但是,这场战争也激励了Yeh,乌克兰军队的坚韧不拔给了他希望,他相信,只要有正确的战术,台湾也可能有机会抵御更强大的邻国。

“乌克兰人民对抗侵略者的意志增强了台湾人保卫祖国的决心。”台湾智库世代教育基金会首席执行官陈冠廷告诉法新社。

来参加城市战争班,补习战斗技能的前伞兵林平玉(Lin Ping-yu,音译)非常赞同陈冠廷的话。

“只有当一个国家的公民有强烈的意愿和决心来保护他们的土地时,他们才能说服国际社会来帮助他们。”38岁的林平玉说。

组织城市战讲习班的极光(Polar Ligh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斯·蒋(Max Chiang)说,自2020年中共战机开始定期入侵台湾的空中识别区以来,台湾人民的“危机感增强”。

城市战斗课程的组织者说,自2月以来,他们的学员几乎翻了两番。枪械和急救课程的报名人数也在增加。

据法新社的数据库,2020年中共战机大约有380架次的侵台记录,这一数字在2021年增加了一倍多,而且今年又再次增加。

据美国国防部的数据,中共在军事上全面超过台湾,中国大陆有超过100万地面部队人员,6,300辆坦克及1,600架战斗机。而台湾有88,000地面部队人员,800辆坦克,400架战斗机。

但乌克兰已经为如何让这种差距变得不那么重要提供了一个实用的蓝图,它生动地展示了城市战对进攻部队来说是多么困难和昂贵,而台湾2,300万人口中的大部分都生活在城市地区。

Yeh和他的15名队友以交错的纵队队形跑过停车场,在破旧的建筑物和车辆后面模拟攻击敌人的阵地,他们正试图将从乌克兰遭重创的城市中学到的一些经验教训付诸于实践。

“最好的防御就是进攻。”Yeh强调说,身穿明亮反光背心的教官正站在附近做记录,“直截了当地说,歼灭敌人,阻止任何敌人的前进”。

Yeh认为,现在的问题是何时,而不是如果,他们会被要求将他们的新技能付诸行动。他表示,北京在过去几年里已经采取行动巩固其对香港的控制权,他简单地说:“台湾是下一个。”

在停车场旁边的一个仓库里,34岁的露丝·林(Ruth Lam)正在学习如何使用手枪发射。在一家应急车灯制造厂工作的林说,她的大多数欧洲客户之前都告诉她,乌克兰不会发生战争,但发生了。她希望,如果发生战争,会使用枪支可能会保护她和她的家人,她计划继续与朋友练习打靶。

“在下雨前准备好你的伞”,林说,“我们不知道事情何时会发生。”

在5月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1.4%的台湾受访者表示,如果发生入侵,他们愿意拿起武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