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国传劫狱443囚趁乱逃逸 总统先遣车队也遭伏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尼日利亚(奈及利亚)首都阿布加(Abuja)一处关有900名囚犯的监狱5日晚遭到突袭,约440名囚犯趁乱逃逸。6日还发生总统先遣车队在前往总统家乡途中遭到伏击,所幸总统布哈里座车不在车队中。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尼国内政部常务秘书贝尔戈尔(Shuaib Belgore)在这所关有900名囚犯的监狱外告诉记者,昨晚这场攻击造成维安人员1死3伤,他怀疑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成员前来营救同伙。

他说:“这是他们为营救同谋策划的劫狱事件。但因为他们之中有些人被关在一般牢房,同牢房的其他犯人也趁乱逃脱,但已逮回很多人了。”

根据狱方声明,共有879名囚犯逃脱,目前仍有443人在逃,其他人已被逮回,囚犯总计4死16伤。

这起劫狱事件凸显尼及利亚的安全挑战,猖獗的武装叛乱分子和帮派势力已从北部大本营扩散到各地。

今天上午可见到监狱外有好几辆烧焦的车辆残骸,上面的弹孔证明监狱附近曾爆发枪战。

2022年7月6日,在尼日利亚阿布加,疑似博科圣地的枪手袭击监狱后,看到被烧毁的监狱车辆。(KOLA SULAIMON/AFP via Getty Images)

尼及利亚总统布哈里(Muhammadu Buhari)准备前往家乡道拉(Daura)庆祝穆斯林重要节庆宰牲节(Eid al-Adha),途中停下视察这处监狱。他对这处监狱的情报系统有所疑虑、要求相关单位针对这起事件做出报告。

此外.尼及利亚6日也发生另一起攻击事件,由维安、礼宾和媒体官员组成的总统先遣车队在前往总统家乡途中遭到伏击,布哈里座车不在车队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