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存隐患 参议员吁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7日讯】再来关注抖音安全隐患问题。周二(7月5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收到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信件,指出北京可以获取美国用户的个人数据,这违背数据保护承诺,要求委员会采取行动。下面来看华府记者陶明的简报。

记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华纳和副主席卢比奥,在声明中要求委员会,就Tiktok的明显欺骗行为立即启动调查,并和国防部相关部门配合。

声明指出,去年10月,Tiktok公共政策负责人贝克曼在国会作证时声称,该公司和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没有任何关联。

今年3月,Tiktok公司高层声明称,公司决策不受母公司影响。

不过,一份最新报告指出,Tiktok工程团队最终都要向“字节跳动”的中国领导层汇报。

声明还提到,根据Tiktok内部记录,中国员工可以不受限制地访问用户的生日、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

最新证据显示,Tiktok还可能在收集用户指纹等生物特征数据。

信中还说,根据中共2017年的《国家情报法》和2014年的《反间谍法》,无论数据储存在哪里,中共都有权强制访问。

上周,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向美国参议员承认,“美国以外员工,包括在中国的员工,确实可以访问TikTok美国用户数据,但要遵守一系列网络安全控制和授权批准协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华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