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TikTok美國用戶數據存隱患 參議員籲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7日訊】再來關注抖音安全隱患問題。週二(7月5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收到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信件,指出北京可以獲取美國用戶的個人數據,這違背數據保護承諾,要求委員會採取行動。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華納和副主席盧比奧,在聲明中要求委員會,就Tiktok的明顯欺騙行爲立即啓動調查,並和國防部相關部門配合。

聲明指出,去年10月,Tiktok公共政策負責人貝克曼在國會作證時聲稱,該公司和北京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沒有任何關聯。

今年3月,Tiktok公司高層聲明稱,公司決策不受母公司影響。

不過,一份最新報告指出,Tiktok工程團隊最終都要向「字節跳動」的中國領導層彙報。

聲明還提到,根據Tiktok內部記錄,中國員工可以不受限制地訪問用戶的生日、電話號碼等個人信息。

最新證據顯示,Tiktok還可能在收集用戶指紋等生物特徵數據。

信中還說,根據中共2017年的《國家情報法》和2014年的《反間諜法》,無論數據儲存在哪裏,中共都有權強制訪問。

上週,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向美國參議員承認,「美國以外員工,包括在中國的員工,確實可以訪問TikTok美國用戶數據,但要遵守一系列網絡安全控制和授權批准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