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观望 卢布重贬逾10%至4周低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6日讯】俄罗斯货币卢布兑美元欧元汇价延续近日的下跌趋势,5日兑美元汇价重贬至4周低点,盘中甚至一度大跌超过10%,摔落到61卢布。这波卖压来自投资人仍在等待是否会有货币干预的更多相关消息。

格林威治时间4日11时24分,卢布兑美元贬值10.3%至60.96卢布,创下6月8日以来最低价;兑欧元也重贬8.3%至62.53卢布。4日莫斯科交易时间,卢布汇价大多时候走跌。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为了尝试限制卢布涨势,财政部长希鲁阿诺夫(Anton Siluanov)曾表示可能动用干预汇市手段。俄国中央银行并未回复有关卢布汇价今天重贬的置评要求。

拜油价上涨之赐,俄罗斯财政部预期本月预算收入将增加;但它表示,不打算将多出的预算用来购买外币或黄金。

俄罗斯外汇交易商Alor Broker的分析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卢布最近从6月29日触及的7年多高点回贬,只是市场修正。“现在谈卢布升值趋势中止仍嫌太早。”

“俄罗斯的国际收支余额仍将继续维持非常强大,进口商不会很快恢复它们的部位。除非实施新的预算规则,否则莫斯科交易所的货币市场情况不会有彻底变化。”

强势卢布使得俄罗斯收入减少,因为它的外销大宗商品和其他货品赚取的是美元和欧元,因此卢布升值引发俄国官员和出口商担忧。

但分析师曾指出,卢布兑美元汇价在50卢布或60卢布,对俄国预算的重要程度差别不大。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