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副厅长被前刑警举报涉黑 曾任唐山局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6日讯】唐山打人案引发舆论对当地警匪勾结的关注。日前河北保定一名前刑警副队长举报河北公安厅副厅长李云隆保护黑社会。李云隆曾任唐山市公安局长。

7月3日,中国民主党主席谢万军在推特转发短片(链接)显示,原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洪手持公安证件,实名举报原唐山市公安局局长、保定市公安局长、市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副厅长李云隆,指控他“护黑护恶,借刀杀人,炮制冤假错案”,并对张洪进行打击报复。

张洪称,2000年4月3日,他所在刑警队查获一名军官包娼,李云隆曾派人说情,后来对处理结果不满意,对张洪怀恨在心,打击报复。

张洪说,2001年10月22日晚上,他在保定市一家酒吧遇到黑道袭击,差点丧命。当时他到这家酒吧时,有一伙均有前科劣迹的带刀流氓行凶砸店,他出手制止却遭四人袭击,被勒住脖子,头部挨了五六拳,后心和左右后肋部被扎了四刀,血流如注。他掏枪准备自卫时,又被歹徒抢枪,他夺回枪支后开枪击伤二人。

张洪又称,在开枪事件后,李云隆借机对他进行报复。他从住院开始就被刑警队看守。案发第七天就要拘留他,但医院怕他有生命危险没有同意。一周后,他被强行送进看守所,在看守所躺了一个月才能下地。

唐山市发生打人事件后,该市在上月中旬宣称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行动“整治治安”,引发各地民众对涉黑事件的举报浪潮。不过,绝大多数举报如石沉大海。网传视频显示,还有举报者被抓。

即使唐山打人案本身,当局的处理也被指疑点重重。网络热传被打女子多人惨死,当地有公安高官涉案,外地涉案“官二代”找人顶包等等。官方则宣称被打女子“无生命危险”。但迄今未有一名被打女子或其亲友现身,证实官方说法。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