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无锡管控升级 居民连夜抢购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5日讯】中共在江苏“无锡”再度升级防疫管控,居民在7月3日凌晨,连夜抢购物资。4日上午,当地新增24个高风险区,民众每天都要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

无锡在刚刚停止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一周内,再度爆发疫情。7月4日上午,又发现七名阳性,新增24个高风险区、12个中风险区。官方下午发布通告称,3日发现了35名阳性。各类场所严格查验进入人员“门铃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采样证明。

无锡市民透露,3日凌晨,无锡管制升级的公告发布后,各超市马上出现抢购潮。

无锡市民吴先生:“好多的小区都封了,昨天晚上发布公交、地铁有的地方都开始停运了,银行到中午也停运了。通知一出来,晚上半夜零点钟就开始抢购了。现在买不到菜了,抢光了,你有钱买不到菜啦。”

无锡市民表示,目前无锡天天核酸检测,而且从周一开始加码,要先做完抗原再做核酸。做核酸的时间也缩短了,早上八点开始,下午一点结束。有的小区将近1万人,排队至少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最近天气炎热,有人晒得都晕倒了。

无锡市民周女士:“每天必需做核酸,做好核酸要拿一个卡片,没有卡片不让进小区,人很多,要排队的。有人抢购,菜价多少,肯定有点贵了,(商店)有关的,也有没关的,发现疫情的地方关了。”

无锡市民浦女士表示,她和先生都是癌症患者,她先生本来病情稳定。前段时间病情复发,在医院抢救,庞大的医药费让她们负债累累,才刚出院,无锡又因疫情管控,很难出门看病。

无锡市民浦女士:“本来到上海去配药,那时候也有疫情嘛,药也跟不上,过了两个月嘛,病就复发了。我真的很苦闷的,看病也来不及,也没有钱。因为生病嘛,借了也借了,越是穷越是没人借给你,我们夫妻两个人抱在一起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