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清零“失灵” 一周内10省12城市爆发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失灵,最近一周内,大陆10个省份、12座城市爆发疫情。上海再度出现高风险区,工作人员深夜用钢板封锁一小区。

7月3日,官方通报10个省份出现本土疫情,包括安徽、江苏、山东、上海、福建、广东、辽宁、陕西、浙江、四川。

其中,安徽泗县疫情最为严重。根据官方通报,过去8天,安徽新增本土病例850例,疫情扩散至邻省12个城市。

安徽合肥、宿州、蚌埠、淮北;江苏徐州、南京、无锡、盐城、苏州、淮安;浙江杭州、金华等3省12市出现疫情。

3日,泗县新增13个高风险区。目前泗县已经封城,实施所谓“静态管理”,封控区人员“足不出户”。

上海疫情也再度反弹,3日新增一个高风险区、两个中风险区,分布在普陀区、宝山区。

网传视频显示,浦东上钢二村出现一例阳性,工作人员深夜用钢板封锁小区,整个街道小区居民半夜被叫起来做核酸。

一位上海网友发微博说:“朋友本来打算上周六去买车,结果小区出了一个无症状,全体小区几千人7+3,无症状所在的楼栋全部拉走。门口上铁皮,几十个安保。”

该网友贴出的聊天截图显示,小区出现一个无症状,整栋楼被拉走隔离。朋友回复:“买啥车呀,留学去吧。”

(微博截图)

许多网友对这种极端封控措施表示不满:“我想问问这种消防隐患极大的上钢板到底是什么作用?防止人出去还是防止人进来?怎么到现在有了疫情还得上钢板…?”“疫情严峻时,没有‘高风险’,都不那么严重了,突然又有了‘高风险’。就是这么魔幻。 ​”

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主张的动态清零,主要手段就是大规模的社区封控、道路封闭、居家隔离、方舱禁闭,全员核酸检测等,这种“一刀切”的做法付出的巨大代价和严重后果,已经在中国内外引起广泛争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