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零「失靈」 一週內10省12城市爆發疫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中共的「清零」防疫政策失靈,最近一週內,大陸10個省份、12座城市爆發疫情。上海再度出現高風險區,工作人員深夜用鋼板封鎖一小區。

7月3日,官方通報10個省份出現本土疫情,包括安徽、江蘇、山東、上海、福建、廣東、遼寧、陝西、浙江、四川。

其中,安徽泗縣疫情最為嚴重。根據官方通報,過去8天,安徽新增本土病例850例,疫情擴散至鄰省12個城市。

安徽合肥、宿州、蚌埠、淮北;江蘇徐州、南京、無錫、鹽城、蘇州、淮安;浙江杭州、金華等3省12市出現疫情。

3日,泗縣新增13個高風險區。目前泗縣已經封城,實施所謂「靜態管理」,封控區人員「足不出戶」。

上海疫情也再度反彈,3日新增一個高風險區、兩個中風險區,分布在普陀區、寶山區。

網傳視頻顯示,浦東上鋼二村出現一例陽性,工作人員深夜用鋼板封鎖小區,整個街道小區居民半夜被叫起來做核酸。

一位上海網友發微博說:「朋友本來打算上週六去買車,結果小區出了一個無症狀,全體小區幾千人7+3,無症狀所在的樓棟全部拉走。門口上鐵皮,幾十個安保。」

該網友貼出的聊天截圖顯示,小區出現一個無症狀,整棟樓被拉走隔離。朋友回覆:「買啥車呀,留學去吧。」

(微博截圖)

許多網友對這種極端封控措施表示不滿:「我想問問這種消防隱患極大的上鋼板到底是什麼作用?防止人出去還是防止人進來?怎麼到現在有了疫情還得上鋼板…?」「疫情嚴峻時,沒有『高風險』,都不那麼嚴重了,突然又有了『高風險』。就是這麼魔幻。 ​」

美國之音報導,習近平主張的動態清零,主要手段就是大規模的社區封控、道路封閉、居家隔離、方艙禁閉,全員核酸檢測等,這種「一刀切」的做法付出的巨大代價和嚴重後果,已經在中國內外引起廣泛爭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