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參主席:正密切觀察中共攻台動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4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日前表示,美國「非常密切」地觀察中共攻台動向,但他認為中共對台灣的武力攻擊並非迫在眉睫。

7月3日,米利將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採訪時說「可能會、應該會、或許會」,這些是描述中共是否武力攻台的關鍵詞。

「目前沒有任何迫在眉睫的跡象或者警示。但是我重申,我們在非常、非常密切地觀察局勢。」米利將軍說。

他表示,習近平曾在公開論壇上號召中共軍隊發展在某個時間點進攻台灣的能力,但決定是否攻台將是一個政治選擇。

米利將軍說,「他們是否會攻擊,這是一個政治選擇,是一個政策選擇。那將基於中國(共)如何評估屆時的成本風險收益。」

近年來,美中關係緊繃,美台關係則持續升溫。與此同時,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日益升級,持續派軍機騷擾,近期更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實戰練習,加劇台海緊張局勢。

台灣一直在大幅加強其軍事防禦能力,美國也對台軍售了不少先進武器裝備,並派部隊協訓台灣軍隊,幫助其提升戰鬥力。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5月在訪問日本期間曾表示,中共軍機騷擾台灣是在「玩弄威脅」,如果中共軍隊進攻台灣,美國將會以「武力保衛」台灣。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台海局勢發展備受外界關注,外界擔憂中共入侵台灣將引發一場戰爭。

BBC報導說,多數分析人士一致認為,目前入侵還不太可能,北京承認這樣的舉動代價太大,而且是災難性的——不僅對中國,對世界也是如此。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