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疑似封城 孕产妇和新生婴儿都被拉走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4日讯】江苏无锡疑似因疫情封城,医院的孕产妇新生婴儿也被拉走集中隔离。网友哀叹:“太惨了,刚生完还没出院的妈妈和孩子是最虚弱的了,希望平安。”

7月3日,网友在微博爆料,“无锡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疑似出现阳性患者,整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包括孕产妇和小婴儿们一起紧急转移到别处。”

网友贴出的照片显示,许多孕妇穿着蓝色防护服,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婴儿,站在路边排队等候上大巴,身边还放着行李箱等物品。

(微博截图)
(微博图片)

另外,网友发布的一个微信截图显示,无锡市集中隔离的孕产妇、发热黄码孕产妇产检或分娩,指定到无锡市第五医院。

有知情网友回应说,这些孕妇和新生婴儿是要被转移去新瑞医院。

许多网友对无锡政府把刚生产完或待产的孕妇以及新生婴儿转移隔离表示担忧:“苍天阿,这些可是刚生产完的呀!想想我刚生完下地就晕的站不住。”“太惨了,刚生完还没出院的妈妈和孩子是最虚弱的了,希望平安。”

“转移的地方安全和卫生能保证吧?有没有医疗条件?刚生产完的妈妈和孩子很虚弱的呀,产妇恶露都没排完呢······担心······”“产妇和新生儿转移不怕感染,不怕搞错婴儿吗?”“原地封控不好吗?省时省力方便治疗。”

还有网友讽刺当局的极端防疫措施:“疫情不结束,生孩子不安全。”“真是绝了什么人想出来的。”“必须立刻转移!晚一点就痊愈了。”

近日,无锡感染病例持续增多,当地政府采取大规模封控措施。7月1日晚,无锡市发布通告,所有居民“非必要不离锡”,风险区居民“足不出户”。无锡汽车客运站2日宣布暂停运营。

目前无锡已划定3个高风险区,5个中风险区。当地居民反映,尽管官方没有宣布封城,但无锡市实质上已经封城,没有社区或单位证明,谁也出不去,但目前没有社区或单位敢开这样的证明。

网友嘲讽官方“非必要不离锡”的通告:“说的好像谁想离锡就能离一样,说的好像其它城市还敢让你进城一样。”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炎炎夏日,无锡市区内,成千上万居民全部穿着白色防护服,站在街头等候被集体拉走隔离

网友表示:“无锡疫情可以说几乎封城了,疫情下普通人是最难受的,那些有特权的应该过的很舒服吧,求求了,别再折腾了。”

另一段视频显示,无锡市正在加紧修建方舱医院。

无锡市民黄先生说,当地过度防疫,人们都颇有怨言。他所住的居民区方圆3公里内的,有好几个小区都封掉了。他本人居住的小区每天检测核酸,搞得人心惶惶的。

7月4日,无锡市通报,3日新增35名初筛阳性。无锡部分地铁站3日开始关闭,包括扬名站3号口、广益站1号口、靖海站2号口、盛岸站5号口、博览中心站4号口。市民乘坐地铁需查验门铃码、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采样证明。

有网友发微博介绍无锡4日的封控情况:“锡山区的已到岗上班,滨湖区的在做核酸检测,梁溪区封区的等抗原,新吴区封区的在领早饭。”

(微博截图)

中共的“清零封控”防疫措施严重影响人民生活,有网友发微博哀叹:“封住了······坐标无锡梁溪区······已经放弃找工作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