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俄最大规模换囚 144乌军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俄罗斯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将举行最大换囚行动,144名乌军获释,其中大多数是先前坚守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亚速钢铁厂(Azovstal)的人员。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29日在Telegram平台上表示,“在获释的144人中,有95人是亚速钢铁厂人员。其中有43人是亚速军团(Azov Regiment)的军人。”但未具体说明换囚的时间、地点或有多少俄罗斯人获释。

不过,乌克兰顿内茨克地区一个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组织的负责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表示,双方交换的战俘人数为144人,这些士兵已“返家”。

普希林在 Telegram 上说,“我们从乌克兰武装部队向基辅移交了相同数量的囚犯。其中大多数人受伤。”

乌克兰国防部也在声明表示,换回的士兵大部分受到子弹或炮弹碎片重创,还有人烧烫伤、骨折及截肢。

乌克兰总理什米加尔(Denys Shmygal)在Telegram上证实换囚,但仅表示放人的过程“很复杂”。

自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双方多次换囚,最近一次是在28日,牵涉17名乌方人员。目前仍有数百名乌克兰人遭到俄罗斯和乌东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挟持,但确切下落不明。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