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卑诗省枪战 6警察受伤 2嫌犯被击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30日讯】6月28日,加拿大卑诗省萨尼奇市一家银行,遭遇2名武装男子抢劫。警方与罪犯发生枪战,这2名男子被击毙,6名警察受伤。

加拿大卑诗省萨尼奇市警察局长迪恩‧杜西:“两名武装人员进入了萨尼奇市格伯特街第3600号的一家银行。”

萨尼奇警察局长迪恩‧杜西(Dean Duthie)在6月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嫌疑人“全副武装”,报告显示他们穿着防弹衣。接到报警后,上午11点左右,警方紧急响应小组抵达这家银行。

加拿大卑诗省萨尼奇市警察局长迪恩‧杜西:“多名警察赶到现场,遇到了向警察开枪的武装嫌疑人。两名嫌疑人被警方当场击毙。六名大维多利亚应急小组(GVERT)的警官受伤。”

杜西说,受伤的警官被送往医院,有些人会很快出院,但其他人“受了重伤,已经接受了手术”。

加拿大卑诗省萨尼奇市警察局长迪恩‧杜西:“警方正在寻找可能的第三名嫌疑人。”

萨尼奇警方在网站上说:“由于在与嫌疑人有关的车辆中,有一个潜在的爆炸装置,事件现场附近的家庭和企业已被疏散。目前,我们认为没有任何银行员工、客户或公众,在此事件中受到人身伤害。”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表示,他对暴力事件感到“震惊和悲伤”。

特鲁多说:“我一直牵挂着今天枪击事件中受伤的警察,以及他们的同事。他们也冲向危险,以保护人们的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唐昀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