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卑詩省槍戰 6警察受傷 2嫌犯被擊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6月28日,加拿大卑詩省薩尼奇市一家銀行,遭遇2名武裝男子搶劫。警方與罪犯發生槍戰,這2名男子被擊斃,6名警察受傷。

加拿大卑詩省薩尼奇市警察局長迪恩‧杜西:「兩名武裝人員進入了薩尼奇市格伯特街第3600號的一家銀行。」

薩尼奇警察局長迪恩‧杜西(Dean Duthie)在6月28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嫌疑人「全副武裝」,報告顯示他們穿著防彈衣。接到報警後,上午11點左右,警方緊急響應小組抵達這家銀行。

加拿大卑詩省薩尼奇市警察局長迪恩‧杜西:「多名警察趕到現場,遇到了向警察開槍的武裝嫌疑人。兩名嫌疑人被警方當場擊斃。六名大維多利亞應急小組(GVERT)的警官受傷。」

杜西說,受傷的警官被送往醫院,有些人會很快出院,但其他人「受了重傷,已經接受了手術」。

加拿大卑詩省薩尼奇市警察局長迪恩‧杜西:「警方正在尋找可能的第三名嫌疑人。」

薩尼奇警方在網站上說:「由於在與嫌疑人有關的車輛中,有一個潛在的爆炸裝置,事件現場附近的家庭和企業已被疏散。目前,我們認為沒有任何銀行員工、客戶或公眾,在此事件中受到人身傷害。」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在推特上表示,他對暴力事件感到「震驚和悲傷」。

特魯多說:「我一直牽掛著今天槍擊事件中受傷的警察,以及他們的同事。他們也衝向危險,以保護人們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唐昀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