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分享生小女儿经历 “小咘芽”住保温箱7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9日讯】主持大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简称:快本)逾20年的谢娜,去年生完二胎后,一改2018年生双胞胎女儿的高调,迟迟没有官宣。直到坐月子结束、回归《快本》舞台时,她才向外界宣布自己又生下一个女儿,叫“小咘芽”。

当时,谢娜的粉丝们十分担心,猜测这中间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果然,谢娜在最近出版的新书《娜就出发吧》中提到了自己生二胎的经历。

谢娜在书中分享了怀二胎期间的多张照片,并透露,自己怀孕期间被查出患有妊娠糖尿病。听到这个消息,她完全不敢相信,因为她生双胞胎时,自己没得过这个病。而当医生说这个病对孩子有影响时,谢娜更是陷入焦虑之中。

所幸通过营养师的饮食控制和实时监测,谢娜母女俩最后平安健康。谢娜在书中透露,“小咘芽”出生时5.8斤,而双胞胎女儿“跳跳”和“俏俏”分别是5.6斤和5.7斤。

书中还提到,由于“小咘芽”肺部吸入了一些羊水,呼吸急促需要吸氧,孩子出生后没多久,就被送去了保温箱。原本以为第二天孩子就可以抱回来,结果直到第五天“小咘芽”才完全康复。

本来期间夫妇俩十分担心,但医生又告知,孩子黄疸偏高,于是“小咘芽”又在保温箱里多住了2天。

剖腹产的谢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受到很大影响,期间忍痛坚持每天去看望孩子。为了不影响母乳分泌,谢娜努力调整情绪,为女儿保存了珍贵的初乳,“小咘芽”第三天才勉强能吃下。

谢娜还描述,“小咘芽”百日宴当天,有姐姐“跳跳”和“俏俏”帮吹蜡烛。在她看来,“这就是简单的幸福,也是最美好的画面”。

生完小女儿后,谢娜说自己长了好几根白发,为此她还专门问歌手丈夫张杰,她“是不是老了、是不是眼纹也多了”。对此,张杰甜蜜安慰道,只希望常以搞笑风格主持节目的老婆“可以肆无忌惮地笑,不要在乎这么多,这些都是财富”。

今年41岁的谢娜,曾因患有卵巢囊肿,必须切除一边的输卵管,多年后才怀孕成功,终于在2018年2月生下双胞胎女儿“跳跳”和“俏俏”,怀孕过程相当艰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