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娜分享生小女兒經歷 「小咘芽」住保溫箱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主持大陸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簡稱:快本)逾20年的謝娜,去年生完二胎後,一改2018年生雙胞胎女兒的高調,遲遲沒有官宣。直到坐月子結束、回歸《快本》舞台時,她才向外界宣布自己又生下一個女兒,叫「小咘芽」。

當時,謝娜的粉絲們十分擔心,猜測這中間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果然,謝娜在最近出版的新書《娜就出發吧》中提到了自己生二胎的經歷。

謝娜在書中分享了懷二胎期間的多張照片,並透露,自己懷孕期間被查出患有妊娠糖尿病。聽到這個消息,她完全不敢相信,因為她生雙胞胎時,自己沒得過這個病。而當醫生說這個病對孩子有影響時,謝娜更是陷入焦慮之中。

所幸通過營養師的飲食控制和實時監測,謝娜母女倆最後平安健康。謝娜在書中透露,「小咘芽」出生時5.8斤,而雙胞胎女兒「跳跳」和「俏俏」分別是5.6斤和5.7斤。

書中還提到,由於「小咘芽」肺部吸入了一些羊水,呼吸急促需要吸氧,孩子出生後沒多久,就被送去了保溫箱。原本以為第二天孩子就可以抱回來,結果直到第五天「小咘芽」才完全康復。

本來期間夫婦倆十分擔心,但醫生又告知,孩子黃疸偏高,於是「小咘芽」又在保溫箱裡多住了2天。

剖腹產的謝娜坦言,自己的心情受到很大影響,期間忍痛堅持每天去看望孩子。為了不影響母乳分泌,謝娜努力調整情緒,為女兒保存了珍貴的初乳,「小咘芽」第三天才勉強能吃下。

謝娜還描述,「小咘芽」百日宴當天,有姐姐「跳跳」和「俏俏」幫吹蠟燭。在她看來,「這就是簡單的幸福,也是最美好的畫面」。

生完小女兒後,謝娜說自己長了好幾根白髮,為此她還專門問歌手丈夫張傑,她「是不是老了、是不是眼紋也多了」。對此,張傑甜蜜安慰道,只希望常以搞笑風格主持節目的老婆「可以肆無忌憚地笑,不要在乎這麼多,這些都是財富」。

今年41歲的謝娜,曾因患有卵巢囊腫,必須切除一邊的輸卵管,多年後才懷孕成功,終於在2018年2月生下雙胞胎女兒「跳跳」和「俏俏」,懷孕過程相當艱辛。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