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台湾华语学校期末成果展示 获政府大力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8日讯】法国学年期末在即,台湾华语学习中心之一,成冠中华文化协会6月26日下午在大诺瓦西市(Noisy-le-Grand)国际中学(Collège international de Noisy-le-Grand)举行了年度成果展示典礼,该校在正统华语教育上获得了当地市政府的支持与认可。

展示学校教学成果之余,校方还以舞蹈、太极拳表演和唱歌等节目进行了庆祝。大诺瓦西市的多名副市长参加了出席。

大诺瓦西市副市长Sylvie HURET:“我们在尽最大努力开展更多的活动,以便有更多的中文教学,因为对我们来说,有个多样的的外语环境很重要。”

侨务委员施龙先生在现场也表示,中华文化的重要性,在传统文化中中华文化和法国文化是相通的。

侨务委员施龙:“我们这个中华民族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是几千年的历史,我们这个历史一定要传下去给后代知道。法国也是一个文化非常久的国家,我们的传统文化和法国的文化是相通的。”

活动中,学校给优秀模范生颁发奖状来表扬和鼓励学生。

学生尹家逸:“我喜欢写句子和写字,也喜欢写文章。”

据主办方介绍,侨务顾问罗强和侨务咨询委员檐致远教授,以及在法国政治大学任教华语的王秉真老师特地赶来支持本次活动。

新唐人法国记者站琬琰、樊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