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台灣華語學校期末成果展示 獲政府大力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法國學年期末在即,台灣華語學習中心之一,成冠中華文化協會6月26日下午在大諾瓦西市(Noisy-le-Grand)國際中學(Collège international de Noisy-le-Grand)舉行了年度成果展示典禮,該校在正統華語教育上獲得了當地市政府的支持與認可。

展示學校教學成果之餘,校方還以舞蹈、太極拳表演和唱歌等節目進行了慶祝。大諾瓦西市的多名副市長參加了出席。

大諾瓦西市副市長Sylvie HURET:「我們在盡最大努力開展更多的活動,以便有更多的中文教學,因為對我們來說,有個多樣的的外語環境很重要。」

僑務委員施龍先生在現場也表示,中華文化的重要性,在傳統文化中中華文化和法國文化是相通的。

僑務委員施龍:「我們這個中華民族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是幾千年的歷史,我們這個歷史一定要傳下去給後代知道。法國也是一個文化非常久的國家,我們的傳統文化和法國的文化是相通的。」

活動中,學校給優秀模範生頒發獎狀來表揚和鼓勵學生。

學生尹家逸:「我喜歡寫句子和寫字,也喜歡寫文章。」

據主辦方介紹,僑務顧問羅強和僑務咨詢委員簷致遠教授,以及在法國政治大學任教華語的王秉真老師特地趕來支持本次活動。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琬琰、樊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