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城悲剧 丹东老人饿死20多天才发现(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6日讯】辽宁丹东封城两个月,引发许多次生灾害。一位独居老人饿死在家中,脸都腐烂透了,无人知晓,直到有气味传出,这才被邻居发现。

丹东63岁独身老人饿死家中

6月25日,微博上传出一段聊天音频引发关注。丹东一位大妈在群里发语音信息:“小区6号楼7楼,昨天晚上死的人都20多天了,脸都烂透了,身上的肉都烂了,都没发现。”

据大妈介绍,死者是一位63岁的独身老人,无儿无女,“家里粮油什么没有,家里没有什么东西,完了饿死了。”

大妈表示,邻居发现老人死在家里后,多次找社区但没有人管,直到晚上9点火葬场才来拉人。

大妈气愤地说:“现在还要捐(政府要民众捐款帮助防疫)呢,捐它干什么,捐完死家里都不知道。”

丹东老人饿死家中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疫情期间已经有两起事件发生了,这么长时间了,你们除了知道封控,你们有没有想过老年人他们会不会团菜?有没有智能手机?手里有没有钱?核酸检测不统计管辖区域内具体人数吗?”

“丹东连续封控60天并不是让人民绝望的源头,让人绝望的是这60天来出现的魔幻事件。明知道2单元阳性错拉1单元人隔离不纠正;植物人在家阳性了;去世多年人阳性了;高价菜层出不穷;老人在家饿死;因为没带钥匙回不去家爬楼摔死,跳楼在丹东人眼睛都不是新鲜事了,是封控吗,是看不到希望。”

“丹东防疫了59天,快递高铁三个多月没通,大家也一直没收入,买着保供单位的高价菜,看着大白把一口没吃的盒饭扔掉,忍受着政府领导们的一次次画的大饼,看着曾经的邻居因为生活压力跳楼,老人饿死家中,核酸检测公司和某保供单位之间的事情,还有这次警察碰瓷,包括@丹东发布明晃晃的威胁言论,在网络上发表跟丹东疫情有关的话题都没有办法被外省的人看到,我们真的活的很艰难,希望大家可以多关注丹东的疫情。”

丹东野蛮封城 民怨四起

丹东市封控近两个月,居民怨声载道。最近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丹东一对父女开车去医院看病,虽然有社区证明和核酸报告,仍被警察以黄码为由拦截。

双方争执中,一名警察把女子推倒在地,患病的父亲护女心切,搧了警察一下。结果,老父亲被指控袭警刑拘,女儿也被拘留10天。此事引爆网络舆论,引发众怒,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丹东政府不得不宣布解封。

与此同时,另一名丹东老人在大街上痛斥当局野蛮防疫的视频也在网上热传。

丹东老人对街上的警察喊话:“20米一个30米一道铁丝网,我们是手无寸铁的人民,警察穿着警察服装,对人民专政,满街是警察看着老百姓,救护车救老头老太太,这还是个正常社会吗?老百姓现在一团火,你们弄不好哪天点着了它,政府大楼都给你堵了。老百姓心里凉,心凉透透的,就咱们这个政府这叫什么政府啊!”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