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机飞越台海中线 与共机对峙21分钟 录音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6日讯】中共对台湾步步紧逼,近日更否定台海中线,宣称台海为“内海”。台媒曝光录音指,美军巡逻机日前罕见飞越台海中线,并与中共军机对峙长达21分钟。

台媒TVBS新闻6月25日公布一段录音(视频链接),指24日下午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飞越台海中线偏西,并全程开启航空识别器。共军则派遣战机试图驱离,双方广播对峙21分钟。

录音显示,美机首先向中方军机表明身份后,指责对方“意图不明”地接近美机。

中共军机随后也表明身份,并指控美机“已接近中国领空”,必须立即离开,“否则我将予以拦截”。美机毫不退让,表明自己正在执行“由国际法保障的合法军事活动”。

TVBS报导指,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往,反复强调己方立场,对峙长达21分钟。

美国印太司令部随后证实,确曾派遣P-8A在国际空域飞越台湾海峡,并称将继续根据国际法,在台湾海峡维护航行权利和自由。中共东部战区发言人随即表达不满,并称中方全程跟监警戒。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指,美国第七舰队平均每月都会派遣一艘神盾舰穿越台湾海峡,但美国军机飞越台海比较少见。

他说,中俄军舰持续骚扰日本和台湾周边海域,近日中共29架次军机又骚扰台湾西南空域,甚至进到菲律宾海,威胁到区域安全和稳定。另外,中共最近宣称台海和南海为“中国内海”,这是一个违法的扩张行动。美国这次以P-8A穿越台湾海峡,旨在做出明显的反制动作。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