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中共救楼市出邪招 惩罚“不买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5日讯】中国楼市持续遇冷。近期,多地救楼市出狠招,除了“房票”再现外,还出现“小麦换房”、“大蒜换房”,以及惩罚“恶意不买房”之说,引发舆论关注。

中共官媒称,目前,郑州、温州等15个城市推出房票安置政策,即拆迁不再补偿现金,而是发房票,迫使拆迁户去买商品房。

河南商丘和开封推出“小麦换房”、“大蒜换房”;广西玉林出台“十万大军进城”计划,“农民进城,买房送工作”。

而青岛把居民买房列入街道办工作考核,要求6月底,每个合作社完成至少两个网签商品房;还有单位宣称“凡恶意不买房,如查到银行有巨额存款,一律提醒谈话”。

网易称,专家建议对“恶意不买房”的人加以惩罚。

所谓“恶意不买房”相关新闻,引发网友嘲讽后,目前已变为404。

大陆资深媒体人马晓明表示,各地强制老百姓购房成了当局挽救经济的一个手段。

大陆资深媒体人马晓明:“因为从前年至今年,各地不很妥当的采取了许多非常严厉的封城、封小区的措施,对经济的打击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它又来了一个180度的急转弯。采取许多恢复生产、促进经济发展、强行摊派售房指标这样的措施。”

马晓明说,现在很多人破产了,吃饭都成问题,哪儿有钱买房呢?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说,房地产是中共维持财政收入的最大蓄水池,也是为中共续命的血库。中国的窗口城市都面临破产或在破产的边缘,所以用各种方式明抢豪夺。

张健:“当这个蓄水池要见底了血库没血了,它想续命苟延残喘的时候。也只能是把老百姓的钱变成它自己的钱。在这个变现的过程当中,它无所不用其极。它过去限制买房变成刺激买房,再要变成行政命令去买房,这就是我们会看到未来的一个步骤。”

《证券时报》刊发评论,也提及“恶意不买房要被约谈”,称这些花式促销,反映地方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迫切心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韵、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