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料美企利润面临萎缩 将为50年来最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随着美国人越来越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全面衰退,一位专家说,有证据表明,美国企业很快就会受到自身利润萎缩的打击,因为许多企业无法将飙升的投入成本转嫁给厌倦通胀的消费者,并将不得不缩减其盈利预期,从而给股市带来压力。

MacroMavens创始人兼经济学家斯蒂芬妮‧庞博伊(Stephanie Pomboy)在最近接受Wealthion节目采访时解释说,她用来衡量企业利润率的一项指标已跌至20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低点。

庞博伊说,这个利润替代指标基本上描绘了两个独立的通货膨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或消费者价格通胀和企业投入成本通胀之间的差异。

“我一直在跟踪这个CPI与PPI,这是我的利润代理”,庞博伊说,“这基本上是在衡量企业的投入成本与他们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能力。”

“50年来最严重的利润萎缩”

如果该指标降至负值,就意味着消费者价格通胀高于生产者价格通胀,这反映出企业正在吸收部分激增的通胀并对其利润造成冲击的情况。

庞博伊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看到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意味着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利润挤压。”

她将这种影响描述为美国企业迫在眉睫的“利润萎缩”,认为华尔街的盈利预期将可能面临大幅下调,给已经受到打击的股票市场带来压力。

她说:“这不仅是预计利润下降,而且是预计50年来最严重的利润萎缩。”

“天上掉馅饼”的预测

庞博伊说,尽管利润代理指标显示收益急剧下降,但华尔街分析师继续预期今年和明年美国企业的利润将稳健增长。

她说,分析师预计除能源外,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在今年余下时间的盈利增长约为5%,并补充说,对非必需消费品行业的公司,预测值为两位数。

她说,由于厌倦了通胀的美国人希望将他们的购买力限制在必需品上,消费者可自由支配或非必要的消费支出将首当其冲地受到近期消费者信心急剧下滑的影响——这是支出的领先指标。

她将消费者可自由选择(消费品)描述为当前通胀环境中“最大的痛苦点”,并表示对该行业的利润增长预测在2022年和2023年将仍保持“惊人”的24%和38%。

“将这些预测称为‘天上掉馅饼’是对它的极大贬低”,她说。“下降24%会更像是这样”,她补充道。

“更多的痛苦”

在她做出严峻的预测之际,一些美国大公司表示,他们被额外的库存所困,不得不降价处理,这对利润产生了影响。

塔吉特公司(Target)最近警告投资者,由于该公司寻求消除多余的库存,其利润将受到短期打击。

庞博伊预测,随着盈利预期被下调,这将转化为“对股价大幅下跌的实质性痛苦”。

最近几个月,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遭受重创,基准标普500指数目前处于熊市。

有迹象表明,随着美联储加息以抑制高通胀,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并有可能陷入衰退。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尔伯特‧爱德华兹(Albert Edwards)在最近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投资者还没有完全考虑到经济衰退的威胁,这意味着股市有望出现进一步下跌。

据Markets Insider报导,“市场崩溃迫在眉睫”,爱德华兹在研究报告中说,“美联储为了让通货膨胀失控而忏悔,已经穿上了马鬃衫,完全准备把美国经济推向衰退。”

美联储在上次政策会议上将利率提高了75个基点,并准备继续收紧政策。投资者对未来加息的押注,现在认为美联储在7月再次开会时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93.3%。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