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海外版数据传香港 用户资料中共全看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4日讯】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微信海外版用户个人数据,全部流入位于香港的服务器,中共当局可以随时按需获取信息。

澳洲网络安全和情报公司Internet 2.0,6月20日发表了针对微信应用程序的分析研究报告,发现包括海外微信支付(WeChat Pay)、GPS和设备资讯等在内的海外数据,都会进入微信在香港的服务器中。

尽管微信海外版WeChat声称,其所有的服务器都位于中国大陆以外,但专业分析却发现,“WeChat记录并发布到其记录服务器上的所有用户数据,都直接流向香港服务器”。根据这一报告的“合理推断”,“在《港版国安法》之下,WeChat在香港的服务器与中国大陆的服务器之间没有差别。”

就在3天前,美国媒体刚刚爆料,抖音海外版TikTok曾多次获取存储在美国的海外用户非公开数据,凸显中国社交软件对海外用户构成的安全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