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工人继续罢工 财政大臣:全力应对40年最高通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3日讯】英国正面临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铁路工人罢工,从周二持续到周三,几乎瘫痪了伦敦的公共交通。不过英国政府并不赞成他们的行动,但表示会做出行动,来应对当前的通货膨胀问题。

周三,英国铁路工人罢工持续,参与罢工人数超过了4万。

从周二开始,英国80%的列车停运,铁路网停滞,主要车站关闭。

由于英国食品和燃料价格飙升,给民众生活带来了巨大压力。英国铁路工人要求涨薪,应对目前高额的生活成本。

英国铁路、海事和运输工会没能与投资方达成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批评,罢工给民众带来了巨大的不便。

英国首相约翰逊:“今天的铁路罢工给全国上下造成了严重的混乱和不便,使人们上班更加困难,扰乱了人们事先的预约安排,让孩子们更难参加考试,这将导致各种不必要的恶化。”

四月以来,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以往时期飙升至9.1%, 创4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英格兰银行将采取有力行动应对价格飙升,包括将为贫困家庭提供额外支持。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我们宣布为全国的家庭提供370亿英镑的支持,以帮助他们应对价格上涨所面临的一些挑战。我们社会中最贫困的人将获得大约 1200 英镑的援助支持,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帮助。”

英国央行上周表示,英国的高通胀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民众生活成本将再次上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