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球公开赛:菲茨帕特里克首夺大满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当地时间6月19日,高尔夫球第122届美国公开赛决赛轮,来自英格兰的27岁好手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总成绩274杆(-6),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

美国公开赛奖金大幅提升

美国公开赛(U.S. Open Championship)是高尔夫球坛四项大满贯赛事之一,今年是第122届,其它三项分别为:美国大师赛(Masters Tournament)、PGA锦标赛(PGA Championship)和英国公开赛(The Open Championship)。
这是位于马萨诸塞州布鲁克林的乡村俱乐部第四次举办美国公开赛。主办方将总奖金提升了500万美元,达到1750万美元。这让美国公开赛成为总奖金最高的高球大满贯赛事,比今年的美国大师赛多了250万美元。水涨船高,冠军奖金也涨到了315万美元,比去年多出了90万美元。

2022年6月19日,高尔夫球第122届美国公开赛,27岁的英格兰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总成绩274杆(-6),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图为菲茨帕特里克击球瞬间。(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前三轮比赛 多人轮流领先

首轮比赛,34岁的加拿大选手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1杆优势单独领先。他也成为继2009年的麦克威尔之后,第一位在美国公开赛首轮取得领先的加拿大人。八年未能赢得大满贯冠军的罗里‧麦克罗伊交出了67杆,这位北爱尔兰名将成为五位并列第二名的选手之一。

次轮,美籍日裔选手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打出66杆,以二轮135杆、低于标准杆5杆的成绩,跃升至领先榜,与另一位美国选手约尔‧达门(Joel Dahmen)排名并列第一。麦克罗伊交出69杆,与卫冕冠军拉姆等人,以136杆的总成绩,并列第三。

第三轮开始的时候,有23位选手在标准杆之下,而三轮结束后只剩下9人,他们之间差距只有3杆。美国人维尔‧扎拉托尔斯(Will Zalatoris)打出67杆,与打出68杆的菲茨帕特里克,总成绩同为以-4杆,冲到了领跑位置。拉姆以一杆之差紧随其后,位列第三。

2022年6月19日,高尔夫球第122届美国公开赛,27岁的英格兰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总成绩274杆(-6),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图为菲茨帕特里克击球瞬间。(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菲茨帕特里克首夺大满贯

第四轮比赛相当精彩。菲茨帕特里克分别在3号、5号和8号洞拿下“小鸟”,在6号洞吞下一个“柏忌”。前9洞,菲茨帕特里克战绩为33杆(-2杆)领先扎拉托尔斯和世界第一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1杆,比赛形成了三人争冠的局面。

下半程比赛,菲茨帕特里克在10号洞、11号洞连续吞下“柏忌”,而对手扎拉托尔斯在11号洞长推,抓到“小鸟”。关键时刻,菲茨帕特里克手感及时回暖,他在13号洞推入48英尺长推“抓鸟”;并在15号洞开球打偏的情况下,救球上果岭,并完成20英尺“小鸟”推。进入最后一个洞时,他仍然保持着1杆优势。

2022年6月19日,高尔夫球第122届美国公开赛,27岁的英格兰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总成绩274杆(-6),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图为菲茨帕特里克在观察果岭情况。(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18号洞,菲兹帕特里克在沙坑中攻上果岭,然后完成两推,拿下了标准杆,将成绩定在了68杆,以1杆优势,赢得生涯分量最重的一个冠军。他四轮成绩为:274杆(68-70-68-68),低于标准杆6杆。

美国名将舍夫勒与在18号洞错过“小鸟”推的扎拉托尔斯,都打出69杆,以四轮275杆成绩,并列第二。这也是扎拉托尔斯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屈居第二。日本名将松山英树最后一轮抓到5只“小鸟”,打出零“柏忌”,以65杆排名单独第四,其总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3杆。

2013年在波士顿郊外同一场地上,菲茨帕特里克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但自那此后,他在美巡赛上还从来没有赢得过胜利;但在欧巡赛,他已夺得了七个冠军。这场胜利,让他成为首位同时包揽了美国业余锦标赛以及美国公开赛的非美籍选手。

2022年6月19日,高尔夫球第122届美国公开赛,27岁的英格兰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以一杆优势,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赛后,他与自己的球童福斯特(左)兴奋不已。(Andrew Redington/Getty Images)

赛后,菲茨帕特里克与自己的球童比利‧福斯特(Billy Foster)相拥。这位长期在欧巡赛上效力的球童,很受球迷欢迎,他为英格兰人李‧维斯特伍德效力了多年,此前他还从未为大满贯冠军服务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