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球公開賽:菲茨帕特里克首奪大滿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當地時間6月19日,高爾夫球第122屆美國公開賽決賽輪,來自英格蘭的27歲好手馬特‧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總成績274杆(-6),一杆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賽冠軍。

美國公開賽獎金大幅提升

美國公開賽(U.S. Open Championship)是高爾夫球壇四項大滿貫賽事之一,今年是第122屆,其它三項分別為:美國大師賽(Masters Tournament)、PGA錦標賽(PGA Championship)和英國公開賽(The Open Championship)。
這是位於馬薩諸塞州布魯克林的鄉村俱樂部第四次舉辦美國公開賽。主辦方將總獎金提升了500萬美元,達到1750萬美元。這讓美國公開賽成為總獎金最高的高球大滿貫賽事,比今年的美國大師賽多了250萬美元。水漲船高,冠軍獎金也漲到了315萬美元,比去年多出了90萬美元。

2022年6月19日,高爾夫球第122屆美國公開賽,27歲的英格蘭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總成績274杆(-6),一杆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賽冠軍。圖為菲茨帕特里克擊球瞬間。(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前三輪比賽 多人輪流領先

首輪比賽,34歲的加拿大選手亞當‧哈德文(Adam Hadwin)打出66杆,低於標準桿4杆,以1杆優勢單獨領先。他也成為繼2009年的麥克威爾之後,第一位在美國公開賽首輪取得領先的加拿大人。八年未能贏得大滿貫冠軍的羅里‧麥克羅伊交出了67杆,這位北愛爾蘭名將成為五位並列第二名的選手之一。

次輪,美籍日裔選手科林‧森川(Collin Morikawa)打出66桿,以二輪135桿、低於標準桿5杆的成績,躍升至領先榜,與另一位美國選手約爾‧達門(Joel Dahmen)排名並列第一。麥克羅伊交出69桿,與衛冕冠軍拉姆等人,以136桿的總成績,並列第三。

第三輪開始的時候,有23位選手在標準杆之下,而三輪結束後只剩下9人,他們之間差距只有3杆。美國人維爾‧扎拉托爾斯(Will Zalatoris)打出67杆,與打出68杆的菲茨帕特里克,總成績同為以-4杆,衝到了領跑位置。拉姆以一杆之差緊隨其後,位列第三。

2022年6月19日,高爾夫球第122屆美國公開賽,27歲的英格蘭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總成績274杆(-6),一杆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賽冠軍。圖為菲茨帕特里克擊球瞬間。(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菲茨帕特里克首奪大滿貫

第四輪比賽相當精采。菲茨帕特里克分別在3號、5號和8號洞拿下「小鳥」,在6號洞吞下一個「柏忌」。前9洞,菲茨帕特里克戰績為33杆(-2杆)領先扎拉托爾斯和世界第一舍夫勒(Scottie Scheffler)1杆,比賽形成了三人爭冠的局面。

下半程比賽,菲茨帕特里克在10號洞、11號洞連續吞下「柏忌」,而對手扎拉托爾斯在11號洞長推,抓到「小鳥」。關鍵時刻,菲茨帕特里克手感及時回暖,他在13號洞推入48英尺長推「抓鳥」;並在15號洞開球打偏的情況下,救球上果嶺,並完成20英尺「小鳥」推。進入最後一個洞時,他仍然保持著1杆優勢。

2022年6月19日,高爾夫球第122屆美國公開賽,27歲的英格蘭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打出68杆,以總成績274杆(-6),一杆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賽冠軍。圖為菲茨帕特里克在觀察果嶺情況。(Patrick Smith/Getty Images)

18號洞,菲茲帕特里克在沙坑中攻上果嶺,然後完成兩推,拿下了標準杆,將成績定在了68杆,以1杆優勢,贏得生涯分量最重的一個冠軍。他四輪成績為:274杆(68-70-68-68),低於標準杆6杆。

美國名將舍夫勒與在18號洞錯過「小鳥」推的扎拉托爾斯,都打出69杆,以四輪275杆成績,並列第二。這也是扎拉托爾斯連續第二場大滿貫賽,屈居第二。日本名將松山英樹最後一輪抓到5隻「小鳥」,打出零「柏忌」,以65杆排名單獨第四,其總成績為277杆,低於標準杆3杆。

2013年在波士頓郊外同一場地上,菲茨帕特里克贏得了美國業餘錦標賽冠軍。但自那此後,他在美巡賽上還從來沒有贏得過勝利;但在歐巡賽,他已奪得了七個冠軍。這場勝利,讓他成為首位同時包攬了美國業餘錦標賽以及美國公開賽的非美籍選手。

2022年6月19日,高爾夫球第122屆美國公開賽,27歲的英格蘭好手菲茨帕特里克(Matt Fitzpatrick)以一杆優勢,奪得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賽冠軍。賽後,他與自己的球童福斯特(左)興奮不已。(Andrew Redington/Getty Images)

賽後,菲茨帕特里克與自己的球童比利‧福斯特(Billy Foster)相擁。這位長期在歐巡賽上效力的球童,很受球迷歡迎,他為英格蘭人李‧維斯特伍德效力了多年,此前他還從未為大滿貫冠軍服務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