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爆大规模抗议 沪昆通勤有条件开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6月18日晚,江苏省昆山市爆发了大规模的民间抗议,要求政府开放上海与昆山之间的通行

在当局的极端封控政策下,上海和江苏昆山之间的“沪昆通勤”已中断3个月。18日,有民众发现,昆山当局在上海与昆山花桥交界处建立铁栅栏隔离墙,深感解封无望,与警方发生冲突。

当晚,花桥镇爆发大规模抗议。网上视频显示,大批民众在一高架桥下齐声高喊“解封”、“通勤”,现场有不少警车,有抗议民众被抓走。

19日,昆山当局发布通告,宣布从20日早上6点起,有序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但须申领电子凭证,经查验后通行。通勤人员每天须进行核酸采样,此外,对往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隔离,暂不开放通勤。

上海嘉定区居民白女士:“他们视频在现场拍了,拍了好多,我也看了,就是这样闹的才让你放开的呀,但是他还是要管制的呀。就是你想来上海,可以,但是你想回我昆山,你就必须听我管理。我们这边有几个做生意的老板,3个月没回家了,今天回昆山,到那边就通知在家隔离,七加七,不许出来。”

昆山客运工作人员20日表示,客运目前尚未恢复发车到上海。

昆山汽车客运南站工作人员:“上海没有,还不发车,汽车票还没有。自己开车,花桥过来,回来,有通行证就可以。”

上海安亭镇居民陈女士:“昆山那边,反正是上海都不让过。但是好像是昨天晚上拆除的障碍。他们说今天可以,但具体怎么能过去,不太清楚。”

上海地铁11号线连接上海及花桥,今年2月因苏州疫情停,花桥段停运;之后又因上海疫情、花桥封镇,导致11号线花桥段至今4个多月无法通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