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全员检测 封城三天 民众质疑官方通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吉林省吉林市自6月20日起连续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客运、公交停运,进入封城状态。

19日晚,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通报,6月20日—6月22日期间,吉林市全市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城市公交、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水上旅游客运全部暂停营运。

6月20日—6月22日连续三天在城区范围进行全域核酸检测,包括船营区、昌邑区、龙潭区、丰满区、高新区、经开区全域。

然而,20日吉林市通报称,19日全天,吉林市昌邑区仅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当地网民怀疑“1例”的说法是在造假。

“对外说是一例,不止一例。纯属骗人,天天瞒报。”“不只一个病例吧,啥时候是个头?”

另有当地网民爆料:“据说是237例,政府不敢报。”“今天央视报道的新增,也没有吉林,总是这样,也不公开透明,就突然开始停课核酸。”“食品厂一个阳,同事工人十个核酸异样。”“吉林双翎食品厂工人。”

由于官方通告中未说是直接封城,其他地区网民说“也没说封城啊”,但吉林当地网民回应“已经封了,不让出门了,每个社区的通告昨天(19日)晚上就出来了,高速已经全设卡了。”

此外,吉林市城管执法局19日通告,6月20日—6月22日丹田,全市露天早、日、夜市场及城市公园全部关停。

因官方此前通报的封锁时间延长,不少网民担心这次会封锁更长时间、不只三天。“刚解除闭环没到两个月又闭环了,这次真的就三天吗?”

长春网民表示已经开始囤积粮食了。“身在长春的我,已经要开始买猫粮,猫砂,水果蔬菜肉了,没办法,怕了。”北京网民留言分享自己的经验:“还记得3月那次下文件说封一周。我和我妈买菜,我还说少买点,不就封一周嘛,吃啥还不熬过去了?结果一封就是两个月。”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