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马克龙应战左翼联盟、法国国会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北约秘书长:乌克兰战争可能持续数年;伦敦居民游行,抗议生活成本飘升。

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 法国国会选举进行第二轮投票

法国国会选举周日举行第二轮,也就是最后一轮投票,投票站已于巴黎时间上午8点开放,晚间8点关闭。

中间派系的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所领导的政治联盟将面对左翼新联盟的挑战。

马克龙4月连任总统成功,在推动未来施政议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但这名44岁的总统需要获得国会多数席次,才能推动承诺的减税和福利改革,以及提高退休年龄政策。

2. 北约秘书长:乌克兰战争可能持续数年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周日表示,乌克兰的战争可能会持续数年,并呼吁乌克兰盟友给予乌克兰坚定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最先进的武器将增加其东部地区顿巴斯摆脱俄罗斯控制的机会。

俄罗斯军队最近几周集中力量试图完全控制顿巴斯,其中部分地区在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之前已在亲俄分离主义分子的控制之下.

3.热浪席卷欧洲 连刷高温记录

席卷南欧的热浪周六在法国及英国都刷新高温记录,法国西南部地区,最高温度达到摄氏43度;

德国西部城市科隆居民也经历6月中旬不寻常的高温,周六当地气温接近摄氏35度,

4.伦敦居民游行 抗议生活成本飘升

周六,成千上万人在伦敦市中心游行,抗议英国生活成本飙升,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应对账单和其它开支增长造成的困难。

抗议者托马斯:“你必须工作50到60个小时,才能支付账单和支付房租。这在21世纪的今天是不可接受的。”

英国首相约翰逊因应对生活成本危机反应迟缓而受到批评。

英国总工会秘书长奥格雷迪:“坦率地说,当每个人都知道这与全球能源价格有关时,认为工资正在推动通货膨胀是无稽之谈。相反,政府应该采取行动,为工作的人们提供真正的帮助。”

因为俄乌战争加剧了能源和粮食供应危机,英国和整个欧洲的通货膨胀率一直在飙升。

5.格鲁吉亚新景点:深渊峡谷玻璃桥

格鲁吉亚建在深渊峡谷之上透明玻璃桥已经开放,走在长达240米的透明桥上,周围景观涵盖了达什巴什峡谷,访客可以在步行时欣赏大自然美景;还可以在桥中间悬空200米的咖啡庭小憩。不过,看着脚下深不见底的峡谷,难免让人感到忐忑不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