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馬克龍應戰左翼聯盟、法國國會選舉進行第二輪投票;北約秘書長: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數年;倫敦居民遊行,抗議生活成本飄升。

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 法國國會選舉進行第二輪投票

法國國會選舉週日舉行第二輪,也就是最後一輪投票,投票站已於巴黎時間上午8點開放,晚間8點關閉。

中間派系的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所領導的政治聯盟將面對左翼新聯盟的挑戰。

馬克龍4月連任總統成功,在推動未來施政議程具有決定性意義,但這名44歲的總統需要獲得國會多數席次,才能推動承諾的減稅和福利改革,以及提高退休年齡政策。

2. 北約秘書長:烏克蘭戰爭可能持續數年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週日表示,烏克蘭的戰爭可能會持續數年,並呼籲烏克蘭盟友給予烏克蘭堅定支持。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向烏克蘭軍隊提供最先進的武器將增加其東部地區頓巴斯擺脫俄羅斯控制的機會。

俄羅斯軍隊最近幾週集中力量試圖完全控制頓巴斯,其中部分地區在俄羅斯2月24日入侵之前已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的控制之下.

3.熱浪席捲歐洲 連刷高溫記錄

席捲南歐的熱浪週六在法國及英國都刷新高溫記錄,法國西南部地區,最高溫度達到攝氏43度;

德國西部城市科隆居民也經歷6月中旬不尋常的高溫,週六當地氣溫接近攝氏35度,

4.倫敦居民遊行 抗議生活成本飄升

週六,成千上萬人在倫敦市中心遊行,抗議英國生活成本飆升,要求政府採取更多措施幫助應對賬單和其它開支增長造成的困難。

抗議者托馬斯:「你必須工作50到60個小時,才能支付賬單和支付房租。這在21世紀的今天是不可接受的。」

英國首相約翰遜因應對生活成本危機反應遲緩而受到批評。

英國總工會秘書長奧格雷迪:「坦率地說,當每個人都知道這與全球能源價格有關時,認為工資正在推動通貨膨脹是無稽之談。相反,政府應該採取行動,為工作的人們提供真正的幫助。」

因為俄烏戰爭加劇了能源和糧食供應危機,英國和整個歐洲的通貨膨脹率一直在飆升。

5.格魯吉亞新景點:深淵峽谷玻璃橋

格魯吉亞建在深淵峽谷之上透明玻璃橋已經開放,走在長達240米的透明橋上,周圍景觀涵蓋了達什巴什峽谷,訪客可以在步行時欣賞大自然美景;還可以在橋中間懸空200米的咖啡庭小憩。不過,看著腳下深不見底的峽谷,難免讓人感到忐忑不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