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避险 比特币跌破2万美元大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加密数字货币近期暴跌。市值最多的比特币6月18日跌破2万美元心理关卡,达18个月以来最低水平。第二大加密货币以太币同日也暴跌10%,创两年半来新低。

随着世界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金融市场纷纷抛售风险更高的投资,其中包括价格起伏较大的加密数字货币资产。

加密货币借贷公司巨头Celsius周一(13日)宣布,因极端市场条件,暂停账户之间的所有提款、互换和转账。一些加密货币公司也开始裁员。由于一些投资者无法从部分加密货币交易所提取资金,更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加密数字货币流动性的担忧,导致本周数字货币行业受到重创,另有一家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也遇到了麻烦。

加密数字货币暴跌恰逢股市下滑。本周,由于担心利率上升和经济衰退可能性的增加,美国股市遭遇两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

比特币的损失加速以及股市暴跌,可能会动摇一些投资者群体对加密货币的支持。

2021年比特币曾达到68,000美元左右的峰值。而今年以来,比特币已经损失了约60%的价值,竞争对手以太币也下跌了74%。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徐哲、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