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避險 比特幣跌破2萬美元大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0日訊】加密數字貨幣近期暴跌。市值最多的比特幣6月18日跌破2萬美元心理關卡,達18個月以來最低水平。第二大加密貨幣以太幣同日也暴跌10%,創兩年半來新低。

隨著世界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脹,金融市場紛紛拋售風險更高的投資,其中包括價格起伏較大的加密數字貨幣資產。

加密貨幣借貸公司巨頭Celsius週一(13日)宣布,因極端市場條件,暫停帳戶之間的所有提款、互換和轉帳。一些加密貨幣公司也開始裁員。由於一些投資者無法從部分加密貨幣交易所提取資金,更加劇了投資者對於加密數字貨幣流動性的擔憂,導致本週數字貨幣行業受到重創,另有一家加密貨幣對沖基金也遇到了麻煩。

加密數字貨幣暴跌恰逢股市下滑。本週,由於擔心利率上升和經濟衰退可能性的增加,美國股市遭遇兩年來最大單週百分比跌幅。

比特幣的損失加速以及股市暴跌,可能會動搖一些投資者群體對加密貨幣的支持。

2021年比特幣曾達到68,000美元左右的峰值。而今年以來,比特幣已經損失了約60%的價值,競爭對手以太幣也下跌了7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