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垄断制药原料 美议员忧危及国家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20日讯】美国一位共和党议员表示,从中共那里获得药品,不亚于是从敌对国家那里获得药品供应。她担心药品供应链可能被利用来对付美国。中共已垄断制药原料行业,这危及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今年早些时候,威斯康星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迈克·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和其同事提出了《2022年保护我们的药品供应链免受中国(中共)影响法案》(Protecting our Pharmaceutical Supply Chain from China Act of 2022)(H.R.7121)。该法案旨在“要求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制定和维护一份在美国销售的所有药品的原产国清单,并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制造的药品或用于其它目的。”该立法目前由众议院卫生小组委员会(House Subcommittee on Health)负责。

《大纪元时报》(The Epoch Times)记者采访了该法案的七个共同提案人之一、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House Committee on Homeland Security)成员、田纳西州共和党联邦众议员戴安娜‧哈什巴格(Diana Harshbarger)。虽然她认为,这项立法是在该问题上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哈什巴格指出:“为了制止不得不接受中国(中共)的药品的现象,美国需要激励美国公司,将活性药物成分(API)的制造带回这个国家。”

据她估计,中共政权“基本上已经垄断了该行业”,《H.R.7121号法案》将有助于对抗北京在该领域对美国的主导地位。做了36年药剂师的哈什巴格说,她在国会大厅里谈论这个问题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她和其他人一次又一次地警告说:“我们绝不应该依靠一个敌对国家,来满足我们在医药方面的需求。”

2019年,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 Committee)主席、爱荷华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写道:“许多消费者不知道……80%的活性药物成分是在国外生产,大部分在中国和印度。”

在最近为福克斯新闻(Fox News)撰写的一篇专栏文章中,哈什巴格说:“共产主义中国主导着全球的活性药物成分、前体化学品、抗生素和维生素市场,这令患者和政策制定者——甚至像我这样接受过培训的药剂师——对混乱的基本药物供应链也搞不太清楚。”

她对《大纪元时报》表示,实际上,中共可能在向美国供应着高达90%的药品原料。此外,根据一份政府报告,印度约有70%的药物原料也是从中国进口的。她认为,这令人感到震惊,因为 “印度自己就是世界上仿制药的主要生产国”。

哈什巴格对此特别担心,因为中共政权“知道,他们可以在任何时候切断对我们的供应,(而)我们将对之措手不及”,她再次强调说,“他们是一个敌对的国家,而且他们已经垄断了市场。”

更广泛控制计划的一部分

她说:“主导药物原料行业,有可能是中国(中共)政权对美国进行控制的更广泛计划的一部分。”她问到:“当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抬头时,中共能做什么?他们会关闭制造业——这将影响供应链。”

就此问题,在2020年3月,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和众议员加拉格尔也曾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一家宣传机构暗示,北京可以在任何时候切断对美国的救命药品的供应,使我们的国家‘沉沦于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地狱’。”

哈什巴格担心,由于(中共)在药品原料方面占了“上风”,如果美国在药物原料方面继续“依赖对手”,未来几年会发生什么?她说:“看在上帝的份上,那就是国家的灭亡。”

哈什巴格说,由于中共可能在任何时候切断与美国的联系。“美国绝对有必要努力确保其药物原料的自主生产。”她还补充说,需要激励美国公司参与其中。

“选民们应该催促他们的民选官员,以确保政府激励美国的制药公司,把生产线带回这里。”她说,美国需要停止“将利润置于人民之上”的做法。“现在是美国消除已经造成的损害的时候了,(并)成为世界药物原料领域的主要领导者”。

哈什巴格说:“在当前这个时候,在美国制造药物原料,是国家安全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世界需要清醒地认识到这个事实。”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