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1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沪昆通勤不开放 引发大规模抗议

上海与江苏昆山之间的沪昆通勤,因疫情封锁三个多月,引发不满。6月18号,终于爆发大规模抗议,大批民众聚集在一起,高喊“通勤”、“解封”,当局则派出大批警察到场维稳,双方一度发生冲突。不过,最后官方妥协,宣布6月20号开始,开放在昆山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人员沪昆通勤。

因网上言论被扣手机 湖北异议人士提覆议

湖北异议人士余钱,因在网上谈论鄂州当局4月10号自行封镇封村是违法行为,遭警察扣押手机,并做出行政拘留15天的决定。余钱认为,这是警方滥用权力的政治迫害,6月15号,向湖北省鄂城区司法局寄出了“行政覆议申请书”,之后还打算起诉公安局。

想去唐山 福州访民唐兆星被限制自由

福州访民唐兆星,6月18号在微信群中发言,表示想去河北唐山,结果被限制自由,软禁在家中。据了解,福州访民群讨论是否去数千公里外的唐山,是因为有传言说,唐山打人事件惊动了中共高层,有中央高官到了唐山,专门接待民众对黑恶势力的举报与控告,包括接待唐山以外的群众。但事实上,有唐山市民已经发出视频,说外地人,除有官方安排的外,一律都进不了唐山市了。

因徐光案 杭州陈子亮夫妇被传唤抄家

浙江杭州民主党人、八九学生领袖徐光,因向警察讨要被抢走的手机,6月1号被拘留,并在看守绝食抗议。6月15号,他的朋友陈子亮夫妇,被警方抄家、传唤,陈子亮说,警方所问问题,全部与徐光有关。他认为,警方是在罗织徐光的罪名,要对他重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