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制民众捐款 烟台教师需交钱育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目前,上海当局扩大了强制捐款的范围,连还未进入社会的学生也不放过。与此同时,山东烟台的教师,爆发集体抗议。隔着层层铁丝网,仿佛回到纳粹时期,只能隔着铁网窥视“集中营”内的情况。

目前上海仍有大批民众被封控在家,政府则是逼迫民众捐款来维持“清零”政策,从早前要求政府干部带头,如今更是扩大到没有收入的学生。

上海市民鲁先生:“我不会捐,我又不是傻啦,我跟他讨钱还差不多。根据那个防疫法,如果我们被封控在家,应该政府去要出钱,为我们添办物资,根据法律是这样,它(政府)给我们钱不是我给它钱。”

“上海捐款”一词,一度在微博成为热门话题,网上骂声一片,但相关话题很快遭当局删除,民众质疑,这样的举措,凸显政府的财政危机可能越发严峻。

山东烟台抗议教师:“同薪同酬,不降不退。”

与此同时,山东烟台开发区的20多所学校老师集体维权,抗议学校不仅2年没发奖金,还要他们掏出5到10万的收入,工资更是要降回是十几年的水平,几乎是要老师们“交钱育人”。

烟台开发区高级中学附近居民祝先生:“这次因为开发区这个教育局现在划归市里管了,市的工资低,就开发区高,工资要统一嘛,但是确实叫人家从兜里拿钱,确实太,教育局有问题。疫情3年,对我们市里打击那不是一点儿半点儿了,这一次也不止老师在开发区降薪,是整个公务员系统全降。”

中共政府既要“动态清零”,又要复工复产,但在长期封锁下,产业链接构遭到破坏,公司复产、民众就业都变得相当困难。

中国上海民众:“我大约统计了一下我们整层楼,本来有十几家公司,现在依然还正常营业的,也就不超过3家公司了,这3个月的封控啊,对上海的整个的商业,造成的这个打击,简直是毁灭性的啊,所以复工复产,你复工了,未必能复产。因为3个月已经把产业链的链啊,已经全部破坏了。”

中国线路板行业人士:“没什么订单,每天都是看着这几万块钱一台的机器,在这里发愣。做线路板行业真的是惨淡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林岑心、李珊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