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见快评】唐山被打女子生死成谜 003航母下水惹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8日讯】朋友们好,今天是6月17号(星期五),欢迎来到《远见快评》,我是唐靖远。

自从唐山烧烤店暴力打人事件与河南村镇银行爆雷红码事件轮流占据中国、乃至国际社会媒体头条以来,“河南要钱,河北要命”这个说法在网络就不胫而走。刚开始很多人都觉得这个说法、尤其是“要命”的说法只是一种文字上的对应和比喻,毕竟唐山官方从一开始就一直声称被打女子没有生命危险。

但烧烤店打人事件已经过去一周了,9名涉案人员已经全部归案,事件起因的监控视频大家也已经看得烂熟了,责任归属没有任何疑问,唐山警方已经开始进行大规模的“雷霆行动”表演秀了。按说这样一个案情并不复杂,性质恶劣又是举国关注的案件,唐山官方早就应该就相关事态出来予以正式的说明,介绍案情进展以及受害人的情况。

唐山女孩生死之谜

但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大众原本已经逐渐淡化并被转移到“河南要钱”上面的关注度,重新又聚集到了唐山打人案身上,这背后的原因只有一个:4个被打女子真实的受伤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甚至可以说,4个受害人的生死情况已经引发了越来越大的公众质疑。

关于被打女子的受伤情况,最早的是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官微在6月10号23点26分发布通报称,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某志及刘某已被刑事拘留,两名受伤女子在医院治疗,伤情稳定;另两名女子伤势较轻未住院。

第二天的6月11号,路北分局再次发布通报,说9名涉案人员全部归案,受伤女子伤情稳定。

此后到了6月13号,当时大陆网络已经开始出现被打女子有一人去世的传言,引发公众关注,于是唐山市路北区妇联工作人员特地向大陆媒体证实,她们确实到医院探望了被打就医的两名女子,现在两人病情稳定,情绪也比较稳定。

该工作人员还特意说明,在医院没有见到两人的家属,妇联会继续对伤者探望慰问,以后还会考虑对两名伤者进行心理辅导等等。而该媒体自己也声称从医院工作人员处获悉,被打的两名女子仍在接受治疗,出入病房时需要借助轮椅等等。连这样的细节都报出来了,听起来似乎很真实,找不出什么毛病。

尽管官方的口径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一致的,核心信息就是只有两人住院治疗,伤情稳定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但奇怪的是,这些辟谣举动似乎并无太大效果,网络上关于被打女子去世的消息反而越来越多,而且相关细节也越来越多。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陆官媒在今天再次进行了最新一次的辟谣。

今天早上6点过,大陆《中国新闻周刊》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说该刊记者昨天(16号)在收治受伤女子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访时,该院宣传统战部与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伤者的住院情况,属于患者个人隐私,不方便向外界透露。党政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会有相关通报”。

今天(6月17号),记者再次前往医院求证关于网络上被打女子去世的传言,该医院行风纠风办公室有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个(被打女子去世)应该肯定是没有。”

这是我们看到大陆媒体关于被打女子生死情况的最新说法,但需要注意的是,医院党办和宣传部门没有证实任何受伤女子的情况,只是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而声称“应该肯定是没有”去世的说法,仅来自纠风办一个匿名工作人员,所以我们客观地说,这个可信度需要打上折扣。

与官方说法截然不同的是,大陆网络上诸多以当地人、医院匿名职工名义以及声称看到了更多监控视频的人士都在发帖,说被打女子已经有人去世,而且说法已经从最初的死亡一人,变成了死亡3人。

3位被打女子如何死亡的传言也不尽相同,但普遍的说法是一个女生由于伤势太重,在送医院的中途就去世了。而另外被送入医院的两个女子也相继于6月11号和12号去世,唯一活下来的是穿灰色上衣的女子。

而且还有一个非常惊人的说法是,其中穿黑衣的女子,也就是为了保护同伴用酒瓶击打主犯陈继志的那位,最后是被多人轮暴之后从二楼扔下去死亡了。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更细节也更血腥的说法,我在这里就不想叙述了,那些内容一来真假难辨,二来太过残忍,我们只需要知道,民间的说法与官方云淡风轻的说法存在非常巨大的差异即可。

这些说法是否可信呢?就我个人目前收集的信息程度的判断,我暂时没有看到很直接而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上面这些说法,但与此相应的是,官方的说法我们同样没有看到任何确凿可信的证据。

这就是这个事件至今为止最为诡异的地方。

影响巨大事件7天过去 唐山当局没有一次发布会

就这些相关信息,我先说说自己的看法。

首先,整个打人现场一共有3处,分别是店内、店外门口和监控画面外的小巷子里。迄今为止,我们看到网络流传的有关打人现场的视频有4段。第1、2段视频分别来自烧烤店内和店外的监控视频,真实性毋庸置疑。

第三段视频的前半段,也就是画面里有人发狠说“今天打死你”,然后坐在地上的白衣短发女起身跑入监控外的小巷子,这部分其实是第二段监控视频的末尾,网络流传的版本在此之后画面黑屏而只有女子哭喊惨叫的部分,有可能是在巷子里发生的实录,但我们也无法排除是从其它视频音频嫁接过来的可能性。

至于网络流传的汽车压人视频有两段,很清晰的那段已经被证实是此前发生在广东的事件,被压入车底的也是一位男士。而很模糊光线也很黯淡的那段,由于声音被剪辑了,只有很短的模糊画面,难以看清是否有人被车压以及是否有黑衣女被从二楼扔下。

还有网络广传的被打白衣短发女子正面生活照,实际上是来自女生短发发型展示的一位模特。

所以,我们现在看到被打女子比较确定的画面,就是来自网络流传的两张受伤女子的照片,她们都穿白色上衣,从衣服的图案来看,这是两个人,一个图案是机器猫,一个是卡通小牛。机器猫这位女子是短发,整个下颌都被包扎了,手上绑着血压带。而卡通小牛这位头发较长,没有包扎下颌,但明显右眼受伤很重,这可能就是网传右眼被打爆的女子。

从这两张照片看,至少监控中两位穿白衣的女子确定被送了医院,目前尚未见到穿灰衣及黑衣的女子有任何情况传出来,可能如官方所说,她们受伤很轻,所以不需要送病房救治,但也不能排除她们没进病房而是直接被送进了太平间的可能性。

整个案件的真相焦点,就在小巷子这个第三犯罪现场,在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谁都不知道,但据网友拍摄的照片看,正对着第三现场的二楼房门上是有一个监控摄像头在的,这部分监控一定在公安手里,他们非常清楚地知道小巷子里发生了什么,但偏偏官方至今对此一言不发。

而我们现在看到的一个确凿的事实,是有多位当地市民自发前往那个小巷子送花,而且送花的种类明显有代表悼念之意。

就像我们刚才讨论的,既然有个别相关视频和照片都被证实为造假,是不是就意味着官方的说辞就是真相呢?这可不一定。

今天一开始我们说了,如此影响巨大的一个事件,至今7天过去了,唐山当局居然没有举行一次发布会,除了警方发布两次警情通报,相关部门居然没有对案情、伤者情况、司法进程等大众最为关注的焦点给出一个说法,这本身就非常奇怪。

没有任何媒体直接见到受害人

第二个奇怪的是,迄今为止,仍然没有任何媒体能够直接见到受害人,也没有任何媒体能够直接采访到4个受害人的任何一位家属。甚至连当天在场的那么多见证人,包括曾经自己发视频喊冤的烧烤店老板娘都没能接受任何媒体的正式采访,来说说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受害者一方没有任何人出来说话

第三个奇怪的是,从事件发生到今天已经一周过去了,打人主犯陈继志的岳母、大哥和他妻子,都先后被媒体找到并接受了采访,偏偏就是受害者一方反而没有任何人出来说话。

这是一个很不寻常的现象,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官方对涉事双方实施了不对称的控制。很多人在说这是不是因为打人者一方有保护伞有关系,所以官方偏袒他们可以为其自己发声辩解。我觉得还不是。为什么只控制被打一方而不控制打人一方?这两方最关键的焦点就在于,打人者一方永远不会说被打者有多严重,所以是可以放心让其说话的。

而被打一方无论说出任何内容,都可能立即掀起新一轮风暴。比如说,如果穿卡通小牛的白衣女一句:他们用啤酒瓶戳爆了我的眼睛。就这么一句话,我想可能都会引发一场舆论海啸。

换句话说,被打女子大概率有很严重的状况,大概率经历了很残暴的事情,这些信息对当局来说,就是一个个炸雷。舆论一旦被点爆,不但这几个流氓面临重判,与其相关的保护伞以及更大范围的官员被追究法律责任和领导责任的程度也一定更重。当局严控受害人及其家属,很有可能是为了统一口径而正在讨价还价。

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就有充分的理由质疑,被打女子的情况是否真的如官媒辟谣说的那么云淡风轻一切稳定。

官方为何护着董志民、陈继志这些烂仔人渣

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唐山暴力打人案与徐州铁链女案件实际上都有着相同的逻辑。很多朋友总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官方就是要护着董志民、陈继志这些烂仔人渣。

谁都能看出来,无论董志民还是陈继志,都不太可能真有那么高深的背景可以直通省部级甚至更高。但为什么我们总是看到几乎整个体制,包括很高级别的官员几乎都默契一致地一上来就先护着这些禽兽不如的东西?

这背后最根本的原因,说穿了就是我们需要了解中共的一种基本思维方式,就是它们从来不认为暴力杀戮这一类刑事案件是它们值得担心的问题,因为它们自己就是这么一路打杀过来的。但大众一旦因为某个犯众怒的事件,爆发出同仇敌忾的正义怒火的时候,这始终都会被它们认为是非常值得担心的问题。

这背后的逻辑就是,中共认为如果满足了大众的要求一次,就一定还会发生第二次第三次到N次,中共的绝对权威会在这个过程中逐步丧失,最后大众迟早会把帐算到中共自己的头上。惩处几个小流氓事小,丧失了党的绝对控制和权威事大。所以唯一的出路就是无论大众提出什么合理要求,一次也不能答应,或者说至少不能全答应,或者说即便当时答应了也要事后赖账并秋后算账。

在中共的体制中,不允许存在你问我答这种事,而只能允许我说你信这种事。

这种思维就是中共逆向淘汰,总是在每次选择中站在最错误的那一边的深层次根源所在。

从这个角度讲,唐山被打女子的生死不明,和铁链女的下落不明是一样的逻辑,当局无视巨大的民意呼声,始终拒绝给出真相,它们不是简单地要维护董志民陈继志这几个它们也看不上眼的小流氓,而是要维护它们认为最符合它们利益的那个答案。

中共003航母正式下水

好的,最后还有一点时间,我们简要地说说中共003航母、也就是被命名为“福建舰”的最新型航母正式下水。

今天早上,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舰在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式举行了命名下水仪式,其名称为“福建舰”,舷号为“18”。

中共一向迷信数字8,舷号谐音“要发”并不奇怪,但为什么没有选择在明天18号下水而是提前一天在17号下水,这个可能是取“要起要发”的谐音,航母嘛,最希望的就是飞机可以正常起飞,舰船可以正常出发。

但其实在中共军队通信系统中,规定数字7不能念作“七”,而是必须都念作“拐”这个发音的,所以这船实际上变成了“要拐要发”,或者说“一拐一发”,也就是一拐一拐地出发,我不认为这会是一个很吉利的征兆。

其次,这艘船被命名为“福建舰”,这本身也非常别扭。因为这与网络流行语“贱贱”完全是一个发音。“贱贱”这个词在中国大陆有双重含义,一个是形容某类特别渣的人,意思就是以贱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也以贱人的标准要求别人。

而另一个含义特指好莱坞演员瑞安‧雷诺兹,大陆影迷给他别称代号就叫“小贱贱”,而这个绰号的由来,就是因为他扮演的“死侍”这个角色行事风格有点贱,没啥品味也不上档次,所以才得了这么一个雅号。

你看,无论那种含义,都不是什么好事。大家不要觉得我在这里是为了黑而黑,要知道中国人最讲究名正言顺,党国给自己最宝贝的航母取了这么一个名字,等于让千万人成天都在众口一词骂这艘船太贱,那可能本来不那么贱的一艘船,也会真的变得贱贱的。

为什么这么命名?很显然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福建对面就是台湾,想要震慑震慑。同时福建是习近平仕途的重要大本营,暗喻了习近平攻占台湾的意思。所以我们看中共三艘航母,从辽宁舰到山东舰再到福建舰,从北到南一根线,再下一艘航母估计就想叫做台湾舰了。

最受关注的就是电磁弹射系统

这艘航母最受关注的就是电磁弹射系统。目前,全球只有美国最新航母福特号采用电磁弹射器。但这个技术一直不太成熟,直到下水后,“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还多次出问题,经过多次改进才逐渐达到12小时可以起飞120架次飞机的稳定状态。

即便如此,“福特”号的电弹设计标准为4,166次弹射中允许有一次失败,但目前美军两次失败的间隔是181次,所以还差得很远。连美军都这样,中共的电弹能够成熟到什么程度,基本上就只有天知道了。

电弹系统最大的问题,在于高强度作战下的快速充放电及储能技术,尤其后者,当前高功率电容远不如蒸汽技术成熟;而福建舰的常规动力究竟能够提供多少电能用于弹射,更是各路专家倍感疑惑的地方。

除了能否具备高实时精准控制的高电流传输系统、高效可靠的冷却系统所需要的高精尖制造技术和软件水准,电弹系统最大的风险还在于其对损管设计的要求极高,因为常规动力航母是靠牺牲了很大比例的其它系统用电来确保弹射用电,一旦发生战损没有先进的系统来管理,很可能发生不大的损伤也会瞬间导致整舰电力供应瘫痪的危险。

我想,了解中共制造业真正水准,了解中共的先进软件开发能力和中共设计航母真正能力的朋友,可能比我更清楚福建舰的实力到底是不那么贱还是很有点贱。

总之,在我看来,中共这种假大空搞惯了的体制下,所谓的电弹系统恐怕只是看上去很美的又一个样板工程。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好的,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了,谢谢各位的观看和收听,我们下次再见。

远见快评》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