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访民投诉:当局利用健康码打压维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最近河南村镇银行的储户和多个烂尾楼维权业主的健康码无故变成红码,外界质疑,健康码成为当局打压维权的工具。河南访民反映,他们维权也遭到同等待遇,除此之外,还遭到更残暴的打压。

河南郑州访民赵女士对新唐人表示,她目前在北京维权,天天都得做核酸,6月16号去派出所报案后,北京健康宝就弹窗了,以后在北京寸步难行了。

郑州访民赵女士:“昨天在北京这边,突然今天弹窗了,昨天我因为离开社区,在派出所报案,回来健康码就出问题了。现在接受到的讯息,各地的(维权)现在都很难,北京这边好多人都被抓回去了。”

郑州访民刘女士透露,她家的土地和房屋被当地政府抢劫,丈夫被黑社会人员杀害,她上访多年,不仅没结果,还多次遭到拘禁、殴打,去年在看守所差点被毒死,现在回家快一年了,都不敢出门。

郑州访民刘女士:“都不敢出去,人家给我发的就是说给他们都变成红码了。我去年去北京,把我给绑架回来,拉到派出所里,到看守所里,我没病给我灌药,不吃药,逼着你吃,路都不会走,说话都不会,怕给我毒死,给我办取保回家。”

南京访民吴菊芳13号入住北京南站的汉庭酒店时,被大约10个人抢劫,包里有重要证件、现金、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价值一万元以上。吴菊芳表示,为了出行不受限制,她天天做核酸,但怀疑当局用更残暴的手段对付她。

南京访民吴菊芳:“不明身份的人抢劫,我的左手腕大拇指扭伤了,不能动弹,每天我都打几十个电话,公安机关和他们勾结吧,所以不给我立案,可能是惧怕我到北京,举报和控告江苏政府的违纪违法问题。”

访民们透露,在当局极端的疫情防控政策下,访民出行遭到打压,以往大排长龙的北京国家信访局外头显得冷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