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进宫 上海居民疑被假阳关进方舱里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7日讯】近日,上海实行所谓“应拉尽拉”政策,一旦发现阳性患者,马上拉走隔离,结果造成很多健康人强制进入方舱后,被确诊。

上海市疫情防控组日前发布会通告称,即日起到2022年7月31日,市民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如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居民随身的健康码就会变成黄码。

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的居民告诉本台记者,上海正在实行应拉尽拉政策,就是宁可错杀,一旦发现阳性立马拉走,也不给市民复核的机会。

上海居民刘丽:“当时我有一个室友跟别的楼栋的人混管了,后来那个管出现了异常,那位室友得复核,我们就成了次密接者 ,也得跟着一起复核。”

刘丽说,14日她和另外6个人接到通知核酸检测为阳性。

上海居民刘丽:“在这之前我所有的核酸、所有的抗原一直都没有问题,我也没有任何症状,没有任何不舒服,一丁点都没有。”

但相关单位也不给刘丽复核,4月15日就直接将她拉走送到方舱。刘丽在方舱呆了6天后,直到21日才允许她回家。但在回家后她就开始发烧、鼻塞、咳嗽,28日她再次被拉进方舱。

上海居民 刘丽:“我在方舱里就有听说这种情况了,就是有很多人回家之后或是准备离开方舱当天开始出现症状,我当时出舱的时候也不安心。”

她还说像她这种假阳性情况特别多,甚至还有很多连阳性报告都没有的也被拉进方舱了。

上海居民刘丽:“她的核酸可能都没有显示阳过,当时显示待复核,没有显示阳。有的人直接显示的是检测中,待上传,就直接被拉进方舱了,拉进去感染了。”

刘丽的遭遇让她发现,原本没有感染症状的人被拉进方舱后,反而出现感染症状。因为从上了转运方舱的车开始就接触到了阳性病例,最后不阳也得阳了。

刘丽从假阳到真阳再转阴的痛苦隔离经历,让她感到十分气愤和委屈。

上海居民刘丽:“最大的折磨是我现在每天都担心自己会复阳,心理压力非常大。我从真阳了之后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因为复阳的事情太多了心理折磨非常痛苦。还没有一个领导人说这件事情,甚至一句道歉都没有,为什么会这样子也没人解释。感觉这些人都知道这些事情,但不愿意去为这件事情负责。”

新唐人记者陈海月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