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進宮 上海居民疑被假陽關進方艙裡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7日訊】近日,上海實行所謂「應拉盡拉」政策,一旦發現陽性患者,馬上拉走隔離,結果造成很多健康人強制進入方艙後,被確診。

上海市疫情防控組日前發布會通告稱,即日起到2022年7月31日,市民每週至少進行一次核酸檢測,如7天內無核酸檢測記錄,居民隨身的健康碼就會變成黃碼。

上海浦東新區周浦鎮的居民告訴本台記者,上海正在實行應拉盡拉政策,就是寧可錯殺,一旦發現陽性立馬拉走,也不給市民複核的機會。

上海居民劉麗:「當時我有一個室友跟別的樓棟的人混管了,後來那個管出現了異常,那位室友得複核,我們就成了次密接者 ,也得跟著一起複核。」

劉麗說,14日她和另外6個人接到通知核酸檢測為陽性。

上海居民劉麗:「在這之前我所有的核酸、所有的抗原一直都沒有問題,我也沒有任何症狀,沒有任何不舒服,一丁點都沒有。」

但相關單位也不給劉麗複核,4月15日就直接將她拉走送到方艙。劉麗在方艙呆了6天後,直到21日才允許她回家。但在回家後她就開始發燒、鼻塞、咳嗽,28日她再次被拉進方艙。

上海居民 劉麗:「我在方艙裡就有聽說這種情況了,就是有很多人回家之後或是準備離開方艙當天開始出現症狀,我當時出艙的時候也不安心。」

她還說像她這種假陽性情況特別多,甚至還有很多連陽性報告都沒有的也被拉進方艙了。

上海居民劉麗:「她的核酸可能都沒有顯示陽過,當時顯示待複核,沒有顯示陽。有的人直接顯示的是檢測中,待上傳,就直接被拉進方艙了,拉進去感染了。」

劉麗的遭遇讓她發現,原本沒有感染症狀的人被拉進方艙後,反而出現感染症狀。因為從上了轉運方艙的車開始就接觸到了陽性病例,最後不陽也得陽了。

劉麗從假陽到真陽再轉陰的痛苦隔離經歷,讓她感到十分氣憤和委屈。

上海居民劉麗:「最大的折磨是我現在每天都擔心自己會復陽,心理壓力非常大。我從真陽了之後沒有睡過一個好覺,因為復陽的事情太多了心理折磨非常痛苦。還沒有一個領導人說這件事情,甚至一句道歉都沒有,為什麼會這樣子也沒人解釋。感覺這些人都知道這些事情,但不願意去為這件事情負責。」

新唐人記者陳海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