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统计局对抗美联储加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大家好,我是赵培。2022年6月15号,美联储宣布加息0.75%,这是自从1994年11月以来27年间,美联储加息的最大动作。一般情况下,美联储每一次加息都是0.25%,这次直接加息0.75%是因为5月份美国通货膨胀数据(CPI)高达8.6%,是40年来新高,这远远超出市场的预料,这才逼迫美联储下决心加次狠的。

其实,这也是美联储没听微视频的话,去年下半年我们就说美联储不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去维持低失业率了,要加息保住美元。美联储不听呀,现在好了,加息太慢都抑制不住通货膨胀了。

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后,美股没有大跌反而是涨了一点,这是因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测了下半年加息计划,还是很温和的,他甚至说,“如此幅度的加息不会是常态”。外界预测,2022年底美国的基准利率将会达到3.4%。投资客认为这种程度的加息可以承受,所以才会继续买进美国股票。

不过,这一切都是美联储美好的愿望,真实的加息情况还是要看通货膨胀的情况,有人就给美联储建议一次加息2%,一步到位抑制通货膨胀。

说完了美联储加息对抗通货膨胀,我们再说一下各国的反应。

首先是加拿大央行有点尴尬。加拿大央行一般情况下是跟随美国加息,也就是说美联储宣布加息0.5%,加拿大央行也宣布加息0.5%。但是加拿大央行是6月1日公布加息的,这个时候美国的通货膨胀报告还没有出来,加拿大央行只能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一次预测进行加息,鲍威尔上一次预测加息0.5%,加拿大6月份真加了个0.5%。

谁想到6月10号出炉的美国通货膨胀高达8.6%,美联储必须给市场整个狠活,加息0.75%。没办法,加拿大只能在7月份加息的时候补上,所以7月份加拿大加息至少0.75%。问题来了,万一7月份美国再来个0.75%。加拿大央行是否敢来一个1%的加息呢?这就跟“斗地主”一样,谁跟不上谁尴尬。

再说日本央行,这是一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主,坚决不加息,就是放水,1美元兑日元都到135了,140指日可待。美联储加息之后,日本国债暴跌,都熔断了,就是跌幅太大不让交易了,即使这样也创造了2013年4月以来最大跌幅。这也是一个必然,美联储加息,美元升值,国际资本自然买进美元资产,抛售的就是日本国债这种对比来说贬值的债券。

最后就是中国了,中共央行也不加息,怎么办呢?共产党有统计局呀。就在美联储加息的同一天,6月15日,统计局公布五月份多项经济数据,官方数据中投资、消费、出口的表现比预期理想。中共统计局相信,经济形势一片大好。

统计局等于是说,有钱赚,老乡们别跑去美国了。咱们微视频之前也说过,经济不过是一堆数字,中共封城核酸检测、疫苗等等产业创造了一堆数字,从数字来看就是经济很好,但是封城的苦难却要百姓来扛。

时间有限,还有欧洲各国的反应没空细说了。谢谢大家收看。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