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8私校转公办 上海民办学位低价卖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中共正逐步展开政策,取消私立学校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宣布,该市有38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校;上海也有87所私校近2万个学位,被政府低价“采购”。

6月14日,《西安日报》引述西安市教育局的消息,称西安市“已确定”38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转为公办学校,并列出新城区、碑林区等十几个区内的中小学名单。

事实上,早在去年8月,中共教育部等8个部门就下发通知,要求所谓“全面规范”公有教育资源的使用,并强调各地不得再审批设立新的“公参民”学校。两个月后,陕西省要求民办学校以捐赠、转让等方式转让给政府,使之成为公办学校。

上海近期也推出“民办学位采购”政策,导致87所民办学校17,000多个学位被政府低价采购,其中30所被要求不得收取学费。

上海某私立学校工作人员透露,私校目前不能自主招生了,由教育局控管。

上海某私立学校工作人员:“现在不是我们有权力让谁来,谁就来了,说你们家孩子明天过来上学吧,入校可以了,登记。现在不是了,现在你得上教育局去摇号,你想上这家学校,你摇不到,你还进不来。一对双摇号都摇两个学校去了,两个孩子没在一起,家长送孩子,这个送完跑那头送,那你没办法,这国家要求的东西。”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表示,中共打压民办学校,以贯彻它的意识形态。

上海退休教师顾国平:“它表面上的东西看上去好像是为了大家好,考虑广大的教育市场的一个供需的问题,但是背后呢他们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把那些自由的、私办的那些学校都给打压掉,成为了公办。成了公办它就好管理,它能够贯彻它的这套意识形态,就是给老百姓,给下一代洗脑灌输,培养他们所要的奴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