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8私校轉公辦 上海民辦學位低價賣政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中共正逐步展開政策,取消私立學校西安市教育局日前宣布,該市有38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轉為公辦學校;上海也有87所私校近2萬個學位,被政府低價「採購」。

6月14日,《西安日報》引述西安市教育局的消息,稱西安市「已確定」38所民辦義務教育學校轉為公辦學校,並列出新城區、碑林區等十幾個區內的中小學名單。

事實上,早在去年8月,中共教育部等8個部門就下發通知,要求所謂「全面規範」公有教育資源的使用,並強調各地不得再審批設立新的「公參民」學校。兩個月後,陝西省要求民辦學校以捐贈、轉讓等方式轉讓給政府,使之成為公辦學校。

上海近期也推出「民辦學位採購」政策,導致87所民辦學校17,000多個學位被政府低價採購,其中30所被要求不得收取學費。

上海某私立學校工作人員透露,私校目前不能自主招生了,由教育局控管。

上海某私立學校工作人員:「現在不是我們有權力讓誰來,誰就來了,說你們家孩子明天過來上學吧,入校可以了,登記。現在不是了,現在你得上教育局去搖號,你想上這家學校,你搖不到,你還進不來。一對雙搖號都搖兩個學校去了,兩個孩子沒在一起,家長送孩子,這個送完跑那頭送,那你沒辦法,這國家要求的東西。」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表示,中共打壓民辦學校,以貫徹它的意識形態。

上海退休教師顧國平:「它表面上的東西看上去好像是為了大家好,考慮廣大的教育市場的一個供需的問題,但是背後呢他們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把那些自由的、私辦的那些學校都給打壓掉,成為了公辦。成了公辦它就好管理,它能夠貫徹它的這套意識形態,就是給老百姓,給下一代洗腦灌輸,培養他們所要的奴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