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飙升 Compass和Redfin裁员近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随着美联储持续加息,房屋抵押贷款利率大幅跳升,在房屋销售放缓的情况下,提供房地产交易经纪服务的美国公司CompassRedfin裁员约920人。

据《抵押贷款新闻日报》(Mortgage News Daily)报导,自今年年初以来,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利率已经开始上升,从1月初的3.29%上升到6.28%(截至2022年6月14日)。由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冲击了债券市场,利率在过去3天内就飙升了半个多百分点。

房屋销售量已经连续几个月下降,预计情况还会进一步恶化。在周二(6月14日)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Compass宣布裁员10%(约450人),Redfin宣布裁员8%(约470人)。

Redfin首席执行官克尔曼(Glenn Kelman)在14日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除非绝对必要,否则公司不会裁员,但这个时候已经到来。

克尔曼说,5月份,Redfin的服务比预期低17%。因此,该公司没有为经纪人和协助人员提供足够的工作,更少的销售意味着更少的资金用于更大的项目。

克尔曼接着说,随着抵押贷款利率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增长得快,“我们可能会面临几年而不是几个月的房屋销售减少,但Redfin仍然计划茁壮成长。如果从每股97美元跌到8美元都没有让一家公司陷入困境,我不知道什么可以”。

克尔曼表示,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其在线业务、现场参观和RedfinNow,该公司的ibuying部门以现金购买房屋,允许房主在不挂牌的情况下出售他们的房屋。

Redfin公司将为被解雇的员工提供10周的基本工资,工作时间超过一年的员工,每12个月会增加一周的工资,最高为15周的工资。该公司还将为受影响的员工支付三个月的医疗保险费用。

“这应该让你在夏末之前找到工作······”克尔曼补充说,“我说过,除非有必要,否则我们不会裁员。我们不得不这样做。”

这是Redfin在过去三年中第二次宣布裁员。在2020年4月的疫情大流行初期,由于住房市场低迷,Redfin裁员并解雇了40%以上的经纪人。

Compass的一位发言人说:“由于明确的信号显示经济增长放缓,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保障我们的业务和降低成本,包括暂停扩张,并做出艰难的决定,将我们的员工团队规模缩减约10%。”

除了裁员之外,该公司还表示,在2022年底之前,它将暂停招聘、扩张和并购。

最近的裁员是红火的房地产市场逐步冷却的最新迹象。去年秋天,美国在线房地产数据库公司Zillow裁员2000人,约占当时员工总数的25%,其关闭了ibuying业务,并重新定位了其核心业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