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封城引囤货潮 冰箱冰柜热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6月16日讯】中共当局在疫情期间实施极端的清零政策,致使物资严重短缺,各地民众抢购、囤货现象屡有发生,导致冰箱、冰柜市场需求量激增,成为热销产品

据“第一财经”6月15日报导,零售数据服务商奥维数据罗盘资料显示,6日至12日期间,中国线下管道家电销售额年增长1.22%,销量却是年减少15.27%,许多家电品项销售疲软;只有冰箱、冰柜等线下销售额和销量均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其中,冰箱、冰柜的线下销售额分别年增长31.54%、30.87%;线下销量分别年增长10.18%、19.11%。

奥维云网(AVC)5月“全民囤货下冰箱冰柜市场发展机会和消费趋势洞察”研究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家电市场遇冰点;但由于囤货需求,冰箱、冰柜市场需求激增,尤其是冰柜销售是“爆发式增长”。

“中新经纬”曾报导,北京爆发疫情后,北京朝阳区、通州区多个家用电器店的冷冻柜销量明显增加。大中电器朝阳区一家门市员工曾说,4月25日有很多顾客来买,一天卖出了10、20台。

北京苏宁易购线上的冷冻柜销售量,仅在4月24日单天就超过300台,相当于平时1个月的销量。

北京国美、大中电器销售资料显示,从这次疫情爆发以来,北京冷冻柜、冰箱等产品需求量激增,300公升以上大容量的冰箱和冷冻柜销售暴增59%。

此前,据媒体报导,上海在封城期间,民众不断在网络发帖求救,表示“买不到菜”“要物资”“要饿死了”等。因此,民众怕突然封城导致物资紧缺,被迫提前购买冰箱、冰柜等,以备储存物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