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竹:为什么我也要站在街头?

影片《一张传单》的启示

连续看了几遍《一张传单》这部影片,的确让我受益匪浅。从这部影片中让我看到了法轮功学员的慈悲与善良,看到了他们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也看到了他们不畏中共的残酷迫害,前赴后继坚韧不拔的精神,这种精神在激励和唤醒着中国人。

影片中,法轮功学员在发放真相传单时,穿戴得体,举止高雅,脸上始终流露着自然的微笑。那种神态,那种场景,哇!宛如仙女下凡间,既让人敬佩又让人羡慕。

当然我们也看到了,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发传单的确很幸苦。一年四季风里来雨里去,从不间断,并且还要冒着被中共抓捕的危险。

是啊,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已二十多年了,可是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所做的事,从未停止过,那真的不是一般的境界一般的人所能做的到的。

可是,我在观看影片过程中,我就在想,一个流浪汉,一个社会最底层,最让人瞧不起的人,为什么最后他也能像法轮功学员一样站在街头发传单,做着最了不起、最神圣的事呢?

影片中我看到,是因为法轮功学员的善感化了这位流浪汉。法轮功学员在发传单时没有嫌弃他,不但给他了真相传单,还把自己身上所带的一百多元钱全部给了他。当这位流浪汉看到传单和钱的那一瞬间他愣住了,他根本想不到这世上还会有如此善良的人,会把那么珍贵的东西送给他这种人?!

然而就是这份珍贵的传单和这些钱,使他的人生时来运转,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是一个法轮功的受益者。所以当他看到中共迫害这些法轮功学员,抓捕他的恩人时,这位流浪汉就不顾自身安危,舍身拚死相救。

在我国传统文化中讲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正因为流浪汉的行为符合了中华传统的理念,因此使他得到了更大的福报。什么福报?那就是他又得到了一本天书《转法轮》,所以才使得他有那份勇气,站到了街头,做着那么神圣而伟大的事。

既然一个流浪汉都能做到这一点,我为什么不能?我也是一个法轮功受益者啊!当年我身患乙肝,使我无法工作,无法承担家庭责任时,是法轮功学员告诉了我: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能得福报。我相信了!当我诚心去念时,奇迹就在我身上显现了,医院无法根除的疾病竟然不翼而飞了。大家说,我能不报恩吗?

从另一方面来说,人过留名雁过留声,那是人生的追求,是吧?纵观中华五千年历史,无论是帝王将相,还是才子佳人,再到庶民百姓,哪一个人不想给自己留下一个好名声?哪一个帝王不想做汉武帝、唐太宗、清康熙?哪一个人不想做像岳飞这样的民族英雄?永世传承,让万民景仰。

是凡稍有远见的朋友都可以预见到,法轮功学员他们绝不是一般的人,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历史上那些圣者、君王、有志之士都无法做到的。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每一个法轮功学员的事迹都将展现出来,都会流传百世、千世、万世……

既然明白了这一切,那我为什么就不能像影片中的流浪汉学习呢? 为什么就不能也站在街头给我们当地的民众发真相传单呢?这不也是功德无量,流芳百世的事吗?我国伟大的思想家孔子不也讲过:见贤思齐焉。《弟子规》中也讲到:见人善己思齐。

如今我生活在自由社会,不牵扯中共邪党绑架迫害的问题,更何况我们当地法轮功学员制作出的传单内容非常好,也很精美,有如此好的条件,那我还犹豫什么呢?

于是我就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效仿影片中的法轮功学员,穿戴得体、举止文明、落落大方,现在虽然我们这人人都戴着口罩,看不到自己的笑容,但自己的内心要发出这一念,笑脸相迎。我站在街头,当我看到有很多人极有礼貌的接过我发过来的真相传单时,那一瞬间我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我的心情非常的愉快、兴奋,似乎每个细胞都在跳跃。我真感到了自己是那么的神圣与伟大。佛教中讲: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圣人也讲过:“功德无量“。也许我所做的这些事情,也是功德无量吧!

在此非常感谢《新世纪影视》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演出的好作品。这部影片唤醒了我的良知,复苏了我的人性,使我看到了希望,回归自己的家园已不是梦!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